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擦去眼泪

一阵寒风吹过,几片枯黄的树叶,无精打采的从树上飘落下来。日落西山,天地一片昏暗,月光洒落一地,为昏暗的天际封上了寒冷的冰霜。就这样,孤独无助的“丑小鸭”落泪了……  
  “丑小鸭”从小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不善于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也许正因为如此,这只幸运的“丑小鸭”从来没有得罪过任何人,也避免了遭人欺凌的厄运。在这样一个优越的学习环境里,丑小鸭为考初中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因为她心里坚信:“认真+努力=成功”!因为爱迪生说过:“天才的成功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她对此深信不疑。  
  可“丑小鸭”终究还是丑小鸭,不管她怎样幸运,怎样逃避,还是逃避不了“厄运”的到来。尽管她拼命挣扎,但到最后才发现,一切都无济于事,只会越陷越深,无法自拔。她唯一的选择只有面对,面对生活给她的打击。  
  在一次考试中,她的成绩一落千丈。从此,她脸上的笑容渐渐逝去。甚至每天都在问自己为什么?是自己的努力不够吗?她觉得自己很没用,很自卑。一向坚强的“丑小鸭”落泪了……  
  这时,妈妈抚摸着“丑小鸭”的头。温柔地说:“孩子,别难过,一次考试的失利,并不能代表什么。歌德说过‘最大的困难在于我们不去寻找困难。’如果你现在就放弃,经不起困难的考验,那你长大怎么办?你坚信的信念怎么办?你不是一直想考一个好的初中吗?既然你有目标,就要为之努力,不断地实践,把眼前的困难化为前进的动力!”  
  丑小鸭听了妈妈的话受益匪浅,这些话常常萦绕在她的耳畔。她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她含着泪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一定能行,因为困难是人类最严厉的老师。”就这样,她通过半年的努力,终于考上了自己理想的中学。当她听到了自己可以踏入梦寐以求的中学读书时,脸上终于绽放出成功的笑颜。  
  先前,光秃秃的树枝在风中孤独无助地摇摆时,让人不免生出几分怜悯。而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指尖忆年华
       小学生活二三事
       镜中的城堡【四】
       一个令人感动的时刻
       儿时乐园
       四季
       我想对你说
       游清水岩
       彩虹
       小时候,我很幼稚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