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细雨中的母女情

放学时,天下着雨,妈妈骑着电瓶车接我回家。我坐在后面,钻进妈妈的雨披里,双手紧紧地抱着妈妈的腰,身体紧紧地贴着妈妈的后背,妈妈的体温传给了我,我不再感到寒冷。  
  雨,丝毫没有减小,反而越下越大,雨点打在雨披上,发出“噼啪噼啪”的响声。我怕雨把妈妈的衣服淋湿,便扯了雨披,好让雨披把妈妈全身都遮住。  
  “晶晶,冷吗?”正在骑电瓶车的妈妈忽然转过头问了一句。“哦,不冷,不冷,一点也不冷。”我不想让妈妈为我分心,赶忙回答道。  
  妈妈这才转过头去,继续专心地开着电瓶车。  
  看着妈妈那瘦弱的背,我的心里不禁涌起一股莫名其妙地忧愁,鼻子里也不禁有种酸酸的味道,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因为,我想起了妈妈对我的爱,想起了妈给我的温暖,想起了妈妈整日为我操劳的身影。  
  我轻声地问道:“妈妈,你冷吗?”我明显地感觉到妈妈的身体微微一震,妈妈没有马上回答我,过了几秒钟,妈妈大声说道:“呵呵,不冷。”  
  妈妈的语气中似乎流露出一份意外、一份惊喜和一份快乐。我这才发现,我那短短的一句问候,竟让妈妈这样感动,这样开心。此时自己的心好像被什么抽打了一下,隐隐作痛。  
  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样子,仍然“噼里啪啦”打在妈妈的雨披上。  
  听着乏味的雨滴声,我的思绪不由得飘回到上幼儿园的那段时光。  
  那时妈妈也常常接我回家,妈妈骑着那辆现在早已无影无踪的旧自行车,每到放学,我都要跟妈妈说我一天在幼儿园的“光荣史”,妈妈总是耐心听着我的“高谈阔论”,就像听着一个个动听的故事一般。那时的我,就像一只小鸟,在妈妈跟前“叽叽喳喳”说个没完……  
  “是不是在想以前的事啊?”妈妈似乎算到我心里所想的。也看穿了我内心所想的任何事。忽然妈妈竟发出“咯咯咯”的笑声来:“你小时候最调皮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爷爷的爱
       写给大眼睛的一封信
       党在我心中
       野生动植物园游记
       水,是乌镇的生命
       与书为伴
       一波三折的国旗下演讲
       文具总动员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
       给同桌的一封信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旧照片中的回忆
    雨中之乐
    成长中的一份感动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好书
    心中的那片绿地
    雨中的关爱
    记忆中的滋味
    雨中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