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书籍·理想·人生


黎明,晨雾微笑着陪我读书;夜晚,星星眨着眼睛伴我夜读,所以,我从小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读书,让我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丰富人生……书像一个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迪我;又像一个真诚的朋友,与我面对面交谈: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让我们知道了无穷无尽的知识;一本《上下五千年》让我知道了人类悠久的历史;一本《安徒生童话》让我懂得了人间的悲欢离合、善恶美丑……在书中,白雪公主与我相见,海的女儿与我相聚。我就像一只小蜜蜂,在书的百花园中飞来飞去。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完整系统的介绍了海伦·凯勒丰富、生动、真实而伟大的一生。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她,毕业与著名的哈佛大学,并克服种种困难,用自己生命的全部力量为残疾人四处奔走,建立起多家慈善机构。读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在逆境中如何克服,给我的人生树立了新的目标。
《雷锋》这本书叙述了人民英雄——雷锋的感人事迹。雷锋为老百姓做了说不尽道不完的好事,他做了好事不留名,再苦再累都毫无怨言……使我懂得了做人就要踏踏实实,为别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塑造了共产主义战士保尔的英雄形象。他身残志坚,为人民服务。告诉我们做人就要有坚强的意志,要有崇高的理想……


《白衣战士》写了一批批白衣战士的英雄赞歌。进入春季,一场突如其来的灾害降临人间,为了抗击非典疫情,叶欣、钟南山、江素春等医务工作者在非典第一线,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英雄赞歌。让我知道了人生的意义……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有了书籍,就有了理想,有了理想,就有了人生。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吸取书中的营养,树立伟大理想,创建美好人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彩色童话》读后感
       生活是欢乐的
       秋天来了作文200字
       无言可述的风景
       妈妈和我
       初中作文这就是我
       妈妈的吻
       当个保姆真累
       太阳出来喜洋洋
       家乡的春节400字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籍改变了我
    书籍给我带来了快乐
    我与书籍的故事
    我和书籍的故事
    书籍伴我长大
    书籍伴我成长
    书籍,我的好朋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