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给予爱报以孝

“孝敬老人”说出来很容易,做起来有人觉得很难。其实,说和做并不矛盾,只要你心中有爱,就一定能做到。  
  记得有一次坐公交车。我和爸爸、妈妈各坐了一个位子,不一会儿车上的座位就会坐满了。这时,有两个大姐姐搀扶着一个老伯上来了,她们的眼睛急切的搜索,希望能找出一个空位子,可是没有“收获”。这时,我发现有几个年轻人的头故意转向窗外,大概是怕那老伯向他们要座吧!这时,他们走到我这儿,眼里露出乞求的目光……他们多么希望有人给让个座儿啊!顿时我心跳加快,心中立刻浮现出老师在班会上总说的一个话题——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优良传统。不知是什么力量在推动,我三步当一步很快走上前去对那位老伯说:“来,您坐这个位子”。这时,两个大姐姐笑了,那位老伯也笑了,并说:“这个孩子真不错!将来肯定有出息!”。这虽然是一个很小的表扬,但却给了我莫大的快乐!我明白了为什么雷锋叔叔那么喜欢帮助别人。因为乐于助人可以收获快乐!  
  这虽然是件平常事,但它使我明白了,人的道德修养比成绩更重要。在家里,也要尊敬自己的父母。每一次在家与爸爸妈妈吵架,吵完后,你虽带着“胜利”的喜悦。你可想过父母的感受吗?那么乖巧,听话的孩子怎么变成这样了?父母做得每一件事肯定都是为了自己好,你又怎能枉费父母的一片苦心?在家里为爸爸妈妈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地事就是“孝敬老人”。例如,给父母倒一杯茶,父母心情不好我们说几句话安慰一下,饭后主动帮忙清理等等。那天,我在家洗了一次碗,就觉得特别的自豪——我能洗碗了,我能帮妈妈做事了。其实,我们可以帮助父母做很多事,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我们一天天长大,就让我们坚持每天帮父母做一两件小事,等我们将来有了孩子就把这些故事讲给他们听,让爱在你我心间延续,让孝行一代代地传承。  
  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给予了我们无尽的爱,我们只有报以孝来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喜爱的“小嘟嘟”
       一起走过的日子
       好学上进的表哥
       可爱的妹妹
       可爱的“小嗡嗡”
       游览颐和园
       中秋作客
       动植物的诉说
       我的“狐朋狗友”
       扔沙包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给予是幸福的
    给予是幸福的
    妈妈给予我帮助
    妈妈给予我的教育
    给予也是一种快乐(转载)
    给予是一种享受
    老师给予我知识
    给予的快乐
    他需要你给的一片掌声----读
    感动,给予心灵的力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