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朴实的灵魂


他们,没有华丽的衣服,只有粗布旧汗衫。他们,没有一日三餐的美味佳肴,只有米饭和咸菜。他们,没有带花园的欧式别墅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只有在工地旁边随便搭起的一个小棚棚,里面只有几床散发着汗味的被褥、一些破旧的衣衫和干活用的工具----这,就是他们的“家”。他们就是由几个或十几个农民组成的泥水工装修队。
几年前的夏天,家旁边的一个富商要装修一栋五层的套房。照富商的钱势,他完全可以请正规的建筑队,为自己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的楼房铺帖上瓷砖,但是,他却出乎意料的请了那由10位农民组成的泥水工装修队。
在当头的烈日下,泥水工们开工了。工具虽然不是崭新的,但他们个个干得起劲。在他们黑油油的皮肤上,有很多的伤痕,这是辛勤劳动留下的纪念。泥水工们的肩膀上搭一条灰破的毛巾,累了就擦擦汗,接着继续干。不时响起他们阵阵欢笑声……
泥水工们没有和我们一样的一日三餐,他们只有午饭和晚饭。每次送饭的,都是他们中某位工友的儿子----今天是你的儿子,明天就轮到他的儿子……饭菜虽然不丰盛,只有自家做的米饭和自家腌制的咸菜,但是他们吃得很香。饭菜虽然不多,但他们都谦让着吃,从不你争我抢。偶尔富商给他们送来饭菜,他们都是笑而谢绝。傍晚,收了工吃过晚饭,他们就借着城市的灯光,在工地旁席地而坐,谈天说地,然后挨个睡去……


不久,富商的家大功告成,可漂亮了。在付给泥水工的工钱时,富商很想多付一些钱给泥水工们,可谁料他们却婉言谢绝了。他们中一位看上去年纪最长的泥水工,用粗糙的手把富商递过来的多付的钱转递回给富商,露出一口白牙,笑了笑,说:“俺们虽然穷,可这多付的钱说啥俺们都不可以收啊!只有用的是俺们汗水换来的钱,心里才踏实……”于是,其他的泥水工也都笑了笑,表示赞同年长泥水工的话。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不平凡的经历
       今夜我心难眠
       美丽的失误
       明明上网记
       亲恩深似海
       我和书籍的故事
       心意
       三天后桌
       口香糖
       昨天、今天和明天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不真实的奖品
    真实的我
    做人还是诚实的好
    小豆豆集(2)——诚实的小豆
    美丽朴实的茶花
    真实的我
    真实的温暖
    诚实的可贵
    科技的灵魂——创新
    星空忠实的朋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