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翠竹

竹子,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植物。在公园里,在街道旁,只要你留心观察,处处都能看见竹子的身影。  
  竹子虽然没有玫瑰鲜艳,也没有紫罗兰美丽,但是在冬天,竹子依然青翠,挺立在风雪之中,再大的风雪,也无法将它摧垮。在寒冷的冬天,鲜艳的玫瑰和美丽的紫罗兰它们都到哪里去了?它们蜷缩入土,萎缩在湿润又温暖的土地之中。而竹子呢?它顽强地挺立在风雪之中,深深地扎根在土地,毫不畏惧寒冷,像一位英勇的战士,与风雪做斗争。它顶住了暴风雪的袭击,在万物凋零的冬天,为人间带来了绿色的气息,让人们感到生命力量的强大。  
  啊!翠竹,我赞美你,我赞美你的坚强,也欣赏你的勇气,你不管长多高,你也一直虚心向上,你把你的身体每一个部分,都无私的奉献给了人类。人们用你的身体,做成各种精美的工艺品和家具。  
  看着你竹子,我想到了自己,在寒冷的冬天,我们享受着暖气,穿着厚厚的衣服,感觉不到一丝寒意。如果是在户外寒风稍微一吹,就冷得受不了。哪里像竹子你,面对那么大的风雪还那么坚强。我们在生活中如果遇到一点挫折就气急败坏,和竹子你相比我真是羞愧。  
  看到风雪中挺立的你,我又联想到在我们生活中有翠竹品质的一些人,比如站在十字路口的指挥交通的警察,我觉得他们也有竹子的品质。当我们待在暖和的屋子时,交警们仍然坚守岗位,在冰天雪地里指挥着交通,这不正是竹子的坚强品质吗?  
  啊,竹子,看到你,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诗来歌颂你:“学翠竹虚心到老留劲节,敬苍松久经风霜不知寒”。竹子,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要学习你的虚心,你的坚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11年的第30次大战
       90后的心声
       用温暖照亮你的心
       那棵白玉兰
       《迷思》2
       记一次军训
       一次有趣的大扫除
       小时候,我很无知
       世博一日游
       玩电脑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