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外婆家的小池塘


外婆家的小池塘 
外婆家门前有一个小池塘,每年暑假我都在那度过。小小的池塘承载着我童年的欢乐。 
    池塘的面积不大,四周种满了柳树,池水很清澈,常常能看见池底的鹅卵石。春天,长长的柳枝垂着柔软的身子,像是一个个美丽的姑娘拿着梳子在池塘边梳头呢!
我爱外婆家门前的青绿柔美的柳树,更爱被柳树环绕的小池塘。
    清晨,大人们都出去干农活了,我端着一条小木凳,独自一人坐在小池塘边朗读课文,在清润凉爽的和风中,我感到十分惬意。读着读着,一群群小鱼向我这边游来。它们忘记了嬉戏,就像学生一样安静地、认真地听我读书。我不忍心打扰他们,于是更加深情地朗读起来,鱼儿们不时地摆动着小尾巴,一副欢心雀跃的样子。
    中午,烈日炎炎,知了在枝头“知了,知了”地叫,不停地向人们诉说天气的闷热。此时的小池塘边,密密的垂柳挡住了阳光,一眼望去,好像看到了夏日中的一丝清凉。 “游泳喽!游泳喽!”一阵兴奋的呼喊声传来,就见一群光着身子的孩子“扑通、扑通”地跳进水里,他们快活得像小鱼儿似的,在清凉的池塘里欢快地游着,不时地大声嬉闹,尽情享受着塘水的爱抚。
    傍晚,天边出现了美丽的晚霞,那一道道晚霞映照在小池塘的水面上,就像一幅绚丽的水彩画。这时,劳作了一整天的大人们搬着凳子,各自端着饭碗,围坐在小池塘边,吃饭、玩笑、拉家常,不时瞅瞅水中美丽的晚霞,将一天的疲劳散进这美丽的暮色中。
    啊!外婆家门前的小池塘,你多像一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亲情的温暖
       可爱的小老鼠
       我家的小金鱼
       阴影的背后
       记一次愉快的旅游
       半年以后我们在哪
       我和花
       思想永存
       有你母亲
       我成功的背后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家的小精灵
    我家的小猫咪咪
    我家的调皮蛋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我家的月季花开了
    我们家的“小营养师”
    我的外婆和祖母
    我家的小鱼
    我家的八哥
    奶奶家的那只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