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家乡—都匀

  

        随着祖国的飞鸿腾达,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有了电视,有了电脑,有了手机……在完成了物质文明建设后,人们向往着更高层次的精神文明和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我的家乡一都匀,位于贵州l省黔南州,是一个山清水秀,乌语花香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这里聚居淳朴善良能歌善舞的布依族苗族水族族等30多个民族,是全国少数民族人口占人总数三分之二的城市之一,民族风情浓郁,人文景观丰富,历史古迹众多,著名的有百子桥、文峰塔、摩崖石刻等。还盛产中国十大名荼:都匀毛尖。有许多地方特色的风味小吃:冲冲糕香甜松软,丝娃娃几十种配料让人垂涎欲滴,酸汤菜地方独有开胃解颐。
    水就是一个城市的生命之源,剑江河象一条“绿丝带"穿城而过,脯育了4 0万匀城儿女。春天时两岸绿树婆娑,花红柳绿莺飞燕舞。夏天时,清澈的河就成了大人孩子们最快乐的游乐场,每天的黄昏这里就象盛开的花园,漂浮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儿;秋天时秋雨绵绵,剑江河象一个美丽的少女躲在朦朦胧胧面纱里矜持起来;冬天时,雪花纷纷飘落,往日喧嚣的河刹时安静极了,象在思考一个重大的问题。
    现在如此美丽的剑江河,以前可不是这样的。那河水又脏又臭,大老远就能就闻到一股股的刺鼻臭味;散步的人都不愿意走这,因为这臭味谁受得了啊;河里的小鱼小虾连个影儿都见不着;无数的垃圾漂浮着,像一幅“色彩绚丽”的图画。
后来,政府开始重视环境变得如此恶劣的原因。原来,主要是因为上游的一些工厂往剑江河里排放废污水。次要的原因是人们当时环保意识比较差,习惯在河边洗衣服、乱扔垃圾。政府逐步把工厂迁移,修造和完善了排污沟,并教育人们改掉这些不良习惯。经过10多年的治理,才恢复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清澈碧绿的母亲河原貌。
时代在进步,科技也在进步,我们也在进步。杨利伟叔叔乘着神舟5号飞上太空,安全着陆后,我国成为世界上第3个载人飞船上天的国家;2008年5月12目的汶川大地震,我们体现到了全国人民的关爱;2008年8月8日奥运会的举办,我国成为了世界体育强国。
    同学们,我们现在应该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为我们的祖国做贡献,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上海的冬天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奉献
       童年傻事
       超级三国 之三国之间的足球赛
       “惊心动魄”一小时
       独特的母爱
       和弟弟抢枕头和摔屁墩
       母爱,尽在无言中
       家乡的街心花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的新教室
    我的玩具小兔
    家乡的生活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观察
    我的手术经历
    我的新年愿望
    我的2011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