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落叶

我是在什么时候开始注意落叶呢?也许是那些环卫工人沐浴着火红的晚霞,把一堆堆黄灿灿的落叶轻轻扫落时,他们告诉我这是一种很好的肥料;也许是在学校早读时,几片落叶飞到我的肩膀,引起我的遐思……从此,落叶就像一只只彩色的风筝,飞进我的梦里。  
  有的人喜爱小草;有的人喜爱鲜花;有的人喜爱流水,而真正、赞扬落叶的却很少。  
  瑟瑟的秋风谁的枯叶簌簌作响,夕阳为它们最后一次穿上金色的衣裳,细雨最后一次为它们做了洗礼,于是它们就离开了与它们相伴了一个春夏的树干。难道它们愿意离开自己的伙伴?难道它们愿意孤独的飘零?不!但它们不后悔,与大地融为一体,因为它们知道:自己的风险给人们的是绿的希望,绿的海洋,绿的生命,毕竟,自己装点过春的美丽,赠予过夏的浓郁。  
  有的人会说:“落叶悠悠地在枝头,风一吹就落到地上,随着时间的流逝被泥土所掩盖,既听不见百鸟鸣叫,又看不见萌发的新芽,有什么值得我们爱呢?”但是,是它们的衰亡使我们感受到来了来自大地的生命力,感受到了春的气息。  
  如果你喜爱萌发的新芽,那么你也会喜爱飘零的落叶!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今春
       my family
       她是谁?
       夜晚的天空
       闪亮的新星
       妈妈的信(家书)
       杏树
       陈翔
       熊猫
       我的“傻”哥哥(转载)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爱吃巧克力
    我爱小鸟啾啾
    我爱科学漫画书
    我爱纯洁的雪
    我爱梅花的坚贞不屈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我爱小狗
    我爱冬天
    我爱春节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