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杏树

回忆在从前,当我还是一个天真的孩子的时候。那棵杏树却让我学会了感动 内疚。尽管已经多年了,但还是那么记忆犹新。  
  小时候自然比较喜欢去外婆家,可那时没有玩伴。在外婆家只能看电视。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遇见了阿婆。我们聊得很投机。她已经90多了。虽然年纪相差这么多,但却阻挡不了我们的友谊。她家离外婆家很近,于是那里便变成我的常去之处。我每次去,阿婆总会给我一把瓜子或糖,然后让我坐下来慢慢聊。她身体很好,那么老了,洗衣服,烧饭,喂鸡干的都很利索。阿婆说,她只有一个人,没有人陪她,我的到来,让她的生活阳光了许多。我笑笑吧,其实我不也受益许多吗?  
  七月,阿婆家门前的杏子熟了。那一天,我去了她家里,阿婆拿着竹竿摇摇晃晃的走出来,说要给我打杏子吃。我说不用了,她执意要打。澄黄黄的杏子在阿婆挥动竹竿时,一个个落在框子里。我拾起一个来,擦干净,在上面轻轻的咬了一口,甜蜜布满味蕾。阿婆说:“今年的杏子长的好了,你看,一个个多大多好啊。”我点点头。的确,杏子很甜,比市场上卖的还甜。杏树在风中摇摆它的枝叶,沙沙的声音,甚是好听。  
  过了几个月,阿婆身体有一点不大对劲,脸上还长出一粒粒的小豆,几天后,那几粒小豆竟然是瘤。外婆说阿婆生癌病了,叫我以后不要再去了。尽管我知道那不会传染,但我嫌脏,也没再去。倒是阿婆常来外婆家里来。还带着一些好吃的来。我有些反胃,也没再插入阿婆和外婆的话题。  
  杏树又结果了,只是今年,树下只有一个孤独的老人了。  
  有一天,爸爸告诉我阿婆死了。我平生第一次有一种失落感。我哭了,想起杏树下的谈话,想起阿婆那慈祥的面孔,最后的一面竟然在9个月前。  
  杏树依然在风中摇摆,不过,已没人在树下停留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陈翔
       熊猫
       我的“傻”哥哥(转载)
       我读书我快乐我开心
       妈妈,您辛苦了
       a day at school
       雪,冬天的精灵(转载)
       看后,你会做吗(转载)
       秦皇岛植物园一游
       小荷,我爱你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