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中华,我骄傲的祖国

我带着哭声来到这个世界上,第一次试着叫妈妈的时候,爷爷就常常对我说:“你的家叫中国”。当我第一次伸出双脚,踏在这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的辽阔土地上时,爸爸就亲切的教导我:“你是中国人,是炎黄子孙,要做堂堂正正的龙的传人”。  
  我认识的中国,是有颐和园独具特色建筑的中国;我认识的中国,是在原子弹试验成功后,把头高高昂起的中国;我认识的中国,是在08年奥运圣火点燃后永不言败的中国!  
  中国,“可怕”的中国。在地震、泥石流中坚持到底、咬紧牙关;中国,坚强的中国,在方志敏一句“可爱的中国”,也在江姐那血肉模糊的手指头!中国!东方的巨人!慢慢的,挺直了腰板!是啊!中国,一个坚强的代名词,有人说:中国人一瞬间有一盘散沙凝聚成一块钢板!为什么?也许你会问。因为林浩的一句“我是班长”,也因为可乐男孩的一句“叔叔,我要喝可乐,冰的”……还因为很多很多。中国人的变化是前所未有的。  
  钢板中更凝聚着国家领导人的力量,正是因为有了邓小平的铁齿铜牙,中国人告别了一国两制;正是有了周总理的聪慧过人,才是中国繁荣富强;正是有了温家宝亲临一线,才有了中国人民的动力!  
  望长江黄河浩荡东流去,抚敌垒炮台默默耸天立,江山千秋永在,英烈风范永存,从太平军倒下的第一排勇士,到百万雄师过大江现出年轻生命的战士,罗霄山脉战死的大将,到抗日战胜和大决战中英勇献身的官兵,他们有的没有留下名字的,还有的没有墓场和石碑。然而“青山处处埋忠骨”,他们的英灵与江河同在,与日月同辉!时间如信风拂过耳际,生命的旋律在眼前闪烁。悠悠的岁月如水流逝。你是否还记得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呢?  
  今天,我们又站在国旗下,面对冉冉升起的国旗,我们该有多少感想,“朝霞艳、国旗升、凝目立、添豪情。”同学们,请珍惜我们花朵般的年龄,用实际行动做出响亮的回答。  
  弘扬民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心儿怦怦跳
       刘翔哥哥,欢迎来到广州
       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
       公平待人、待己的丽阳
       自我介绍
       云的千变万化
       我发现了美
       给篮球打气的时候为什么不会马上…
       《穷人》续写
       黑子,你最可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阅读,我的乐园
    友谊的声音,我听到了《课堂
    我锻炼,我快乐
    那次,我挑战了自己
    想起那件事,我就后悔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
    为振兴中华而学习
    祖国,我为你骄傲!
    无人的舞台,我也要歌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