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游圆明园遗址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来到万园之园圆明园游玩。
圆明园坐落在北京西郊海淀区北部,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由圆明园、万春园、长春园组成,建于1709年,历时150年陆续建成。清王朝倾全国物力,集无数精工巧匠,填湖堆山,种植奇花异木集国内外名胜40景,建成大型建筑物145处。在这些建筑中,除具有中国风格的庭院外,长春园内还有海晏堂、远瀛观等西洋风格的建筑群。
圆明园,这座昔日压倒群芳震惊世界的园林建筑奇珍,今日已成了绿树丛中断壁颓垣,伤痕累累的废墟。只要到那里去看看,就会点燃你对帝国主义仇恨的火焰,激发你对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
来到圆明园大门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口那对威严的狮子。它们身上伤痕累累,但雄姿犹存,似乎随时准备与敢于来犯之敌决一死战,把他们吞下去似的。走到旧址旁,我看见有一匹石马屹立在那里,怒视着远方,它好像在咒骂那些夺我中华之宝,杀我中华儿女,毁我中华园林的帝国主义侵略者。远瀛观的断石柱,在灰蓝色的天空下,依然寂寞地站着,显得四周那样空荡荡,那样无依无靠。这些蒙受了奇耻大辱的废墟,只管悠闲地、若无其事地停泊着。
此时此刻,我心潮起伏,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圆明园内那金碧辉煌的殿堂,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热闹的买卖街,具有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漫步园内,有如漫游在天南海北,饱览着中外风景名胜;流连其间,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可有一天,两个强盗闯进了圆明园。一个强盗大肆掠夺,使圆明园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被洗劫一空;另一个强盗纵火焚烧这座举世无双的园林——圆明园,这里火光冲天,三昼夜不熄,烟云笼罩整个北京城。


圆明园遗址公园的核心部分——西洋楼遗址西半部,基本保持着残垣断壁的原貌,向世人述说着一代名园的兴衰荣辱作文人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使”?“恶魔”?
       当掌声响起来……
       西瓜
       落选之后
       读《秋天的怀念》有感
       三亚一游
       一个感人的镜头
       扫蚊行动
       开心的星期六
       观飘扬的红领巾有感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转载)
    梦游圆明园
    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400字
    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500字
    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
    《圆明园毁灭》
    游圆明园——北京之旅(十)
    游圆明园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