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兰花”姐姐让位记


一天中午,电视机“兰花”激动地谈起了她来到我家的生活经历。
“兰花”自豪地说:“在这主人家里的电视机家族中,年龄最大的要数是我14英寸的‘兰花’了。我来到主人家中已有整整12年了。那时主人还住在一间小平房里,把我放在一张小桌子上。尽管我每次演出时只有黑白色,主人还是很爱护我。演出结束了,给我搭上块小红布。如果有好节目,主人家里就会挤满左邻右舍的人。每当在我面前出现那么多观众的时候,我总有一种幸福和自豪感。
“五年后的一天,主人家离开了平房,住进了二间三层的新楼房,楼上楼下装饰一新,室内家具也全是新的了。我望着楼下客厅里那宽敞的电视柜,心里好舒服!想:这下可以告别小桌子,住进新‘房子’了。可谁知,没几天,来了个小弟弟。说他的名字叫‘西湖’。虽说是我的小弟,但他的个头有21英寸大。当时,主人家是前呼后拥地把他迎进家的。一进屋,就给她住进了新‘房’。晚上,我与‘西湖’同时演出,万万没想到,在‘西湖’小弟面前门庭若市,在我面前却是门可罗雀。我感到十分惭愧!但又一想:‘西湖’小弟演出时都是带彩色的,比我好看多了,我演出的本领确实没有小弟的大,节目也没有小弟的多,当然没有吸引力。幸亏主人家的房间多,给我安排到二楼的一个老人住的小房间里。我虽然没有像‘西湖’小弟那样得宠,但能天天与老主人作伴,赢得老主人的欢欣,我还是心满意足了


有一次,我病了,不能正常工作了。老主人为我送进了‘电视机医院’,经过‘医生’的‘治疗’,我很快恢复了‘健康’,又回到了老主人的身边。”
光阴似箭,一转眼12年过去了。就在前几天的一个下午,忽然听得‘西湖’小弟在楼下客厅里嚷嚷:“我哪儿不好,为什么不让我留在客厅里”?主人要把‘西湖’小弟搬到二楼老人的房间,把我搬到三楼的房间去,当时,我简直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送笛子
       一道难题
       给小姨的一封信
       谢谢你
       保护环境
       我最敬佩的人
       买狗
       我当小老师
       放风筝
       除夕之夜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梅花”来了
    米兰花园
    玉兰花赞
    兰花纯洁美
    “成功之花”给我的启迪
    写兰花的作文
    兰花
    兰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