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把握生命里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当听到这首歌,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由衷的从心里发出来。
这使我想起了伟大的科学家、发明家:诺贝尔先生。1833年10月21日,诺贝尔出生在瑞典一个普通家庭。在诺贝尔的求学时期,他是数一数二的好学生。在这之后,诺贝尔又前往俄国接受高级教育,这为他以后的发明创造工作奠定了坚定的基础。诺贝尔为研究炸药付出了不小的代价。诺贝尔在实验室研究液体硝化甘油时,突然,发生爆炸。在这次事故中,他的五名助手和他弟弟被当场炸死,他父亲被炸成残废,但他毫不畏惧,仍旧坚持科学实验,终于取得成功。诺贝尔晚年患上严重关节炎和心脏病,在身体状况愈来愈差的情况下,他的另一个哥哥罗伯特也去世了,他身受丧亲、病痛的煎熬,但他仍旧把握生命里每一分钟,全力以赴实现他心中的梦,共取得129项发明专利。他终于成为一名世界著名的科学家。“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重复念了这一句,想起:许多的科学家像诺贝尔一样,为了心中的梦,付出了许多许多。
以后,我也要像诺贝尔一样努力学习,就算不能为世界做大事,也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只有这样,人的生命才会有价值。


人的生命要有价值,就要把握住生命的每一分钟,要为别人着想,为国家着想,全力以赴我们自己心中的梦。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二十年再相聚
       长跑十分钟
       珍贵的压岁言
       珍贵的扇子
       童趣(等四篇作文)
       珍贵的照片
       珍贵的礼物
       珍贵的礼物
       珍贵的礼物
       我的梦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没有你想的那样坚强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让座,并没有那么难
    没有蜡笔的小新___
    给所有人的信
    没有被大雪淹没的爱
    没有作业的星期天
    我不能没有你
    她的美,无人能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