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蜡烛与电灯


从前,有一个城镇,城镇里住着一户人家。这户人家里有一根蜡烛和一盏电灯。
电灯很骄傲,因为人们常常赞扬电灯。并且电灯仗着自己的家族比蜡烛好,就更骄傲了。而蜡烛很谦虚,因为蜡烛在颂扬的镜子面前看到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有一天,主人不在家。电灯突然对蜡烛说:“蜡烛老弟你看看现在科学发达了,每家每户都用上了我,而你呢一天之内几乎用不上。”蜡烛听了,说:“是啊!你真的很棒。可是我们的用处都一样就是给人们照明,只不过是现在有电所以我暂时用不上。”电灯听了很不高兴认为自己的用处比蜡烛的大,便生气的说:“哼,你算什么东西啊,我的用处可比你大多了你怎么能和我相比。就算停电了我们家族还可以用来当装饰品,不信你就听我说给你听。我们家族有许多品种比如说水晶吊灯,落地灯等等。那些品种可比我漂亮多了,我是属于我们家族中最丑陋的一种。你看我这么漂亮居然还是属于我们家族中最丑陋的,由此可见我们家族有多么的漂亮的啊!”蜡烛听了谦虚的说:“我承认你们家族真的很漂亮,但我认为外表漂亮有什么用呢?我们最终的目标还不是给人们照明。”电灯又说:“我看你是比不过我,所以才这样说的吧!因为你实在长的太丑了。”蜡烛听了就没有理会电灯了。
又一天到来了,这一天这家的主人不小心把开关电灯的电钮按坏了。但没关系不还有蜡烛吗?晚上的时候蜡烛派上用场了。电灯看见了很不服气,就傲慢地说:“今天,你总算派上用场了,可是这机会还不是我让给你的,要不是我故意把电钮弄坏,你会有现在吗?恐怕还要等到身上的灰尘铺得厚厚的才有机会用上你。你还不该好好的谢谢我。”蜡烛听了只好无奈地说:“谢谢你,让我有机会派上用场。”慢慢地蜡烛随着烧的时间越来越长,身体也渐渐的融化了。电灯看见了便得意的说:“看到了吧蜡烛老弟,我说你的用处不能和我相比你还不相信,现在现实证明了吧!你看看你烧几次就都要死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考试时刻
       有趣的拍卖会
       春姑娘来了
       提到泪,我也累了
       母爱深深
       正月十五闹元宵
       漫话寒假生活
       秋天的田野
       给表姐的一封信
       胜似亲人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关于蜡烛精神的作文
    肥皂泡与电灯泡
    描写蜡烛的作文
    蜡烛(转载)
    续写《半截蜡烛》
    蜡烛的光辉
    蜡烛
    蜡烛
    我与电脑的故事
    蜡烛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