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童心看诚信


我心目中的诚信是什么呢?是一个人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道德品质。诚信的小事在我们的身边处处都可以体现。
记得有一次小测验,测验后成绩出来了。考卷发到了每个同学的手中。一个同学取得了令人羡慕的好成绩,她自己的脸上也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可是,没过多一会,她刚才脸上的那种笑容消失了,皱起了眉头。她手中拿着卷子,慢慢地走到了老师的面前,然后指着卷子上的一道题目,小声地说:“老师,这道题您判错了,我写的答案是不对的!”于是,老师一看,又用红笔把这道题重新改了过来,画了个“×”,并减了三分。然后老师又对全班同学说:“由于我忙中出错,疏忽了这道题,这是我的不对。可这位同学做得很好!她这种诚实的行为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这件事情看起来虽然很普通,可是其中包含着许多人生旅途中重要的道理,那就是诚信。在虚假的好成绩和可贵的诚实面前,你会选择哪一种呢?我想,你在听完这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的小故事后,你一定会选择可贵的诚信!因为我们知道:虚假的成果是不能长久的,而可贵的诚实是一种长久的美德。它会感染着我们的心灵,并不断的告戒我们自己:诚信是为人之本,没有了诚信,即使你拥有多高的分数,或再多的钱财也是没有用的。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紫云仙境
       春之赞歌
       假文盲
       游舟山
       春姑娘对我说...
       那颗橡皮失去之后
       啊!雪
       春天的乐园
       水·桥·人
       我学会了游泳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童心悠悠
    我是个富有童心的孩子
    童心世界里的税收
    童心追忆5.12
    童心
    儿童心灵鸡汤
    童心二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