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把小蝌蚪放回了大自然


今天,我高兴地借到了《×××》作文集这本书,我便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书中那篇《捞蝌蚪》的文章强烈地振憾了我。
文中小作者赵冬,在天津市人民公园的荷花池捞蝌蚪的情境和心情,与我那个星期日在西山玉女泉捞蝌蚪的情境和心情是何等的相似。
再看看小作者回家养蝌蚪,观察蝌蚪显出的高兴劲儿;又和我在家养蝌蚪、观赏蝌蚪的愉快心情是何等的相同。
然而,大不相同的是,当他观察到那些长着又大又圆的黑脑袋,拖着一条甩来甩去的小尾巴,神气十足地在水中游来游去的小蝌蚪时,突然陷入了沉思。
这时,他想起了那幅《小蝌蚪找妈妈》的图画;又想起了《小蝌蚪找妈妈》的故事;还想起了《小蝌蚪找妈妈》的动画片。这时的他眼圈模糊了,仿佛看到了眼前的小蝌蚪因找不到妈妈正伤心地哭泣着。接着,他又想到,小蝌蚪长大将会变成捕杀害虫的青蛙……
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他把小蝌蚪放回了大自然。
受小作者行动的感染,我马上小心翼翼地捧着我养小蝌蚪的鱼缸,去到郊外的安昌河边。当我就要把这些可爱的“小精灵”放生时,我又看了看我精心照料了这么多天,已经长出了四条小腿,还拖着一条短尾的蝌蚪们,这时我和它们真是难舍难分啊!
最后,我咬了咬牙闭上了眼,还是把它们放生了。


当我看到它们自由自在地向深水区游去,最后消失在江水中时,我的心情是多么舒畅、轻松啊!我仿佛看到了这些人类的朋友正在捕杀害虫;在它们的护卫下庄稼正茁壮生长着。
我为自已改正了捞蝌蚪的愚昧行为而无限欣慰。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鸭子喜欢吃饼干
       游商洛
       挑野菜
       做风筝
       肚子饿了
       洗碗
       爱吃糖的火柴棒
       风筝放上了天
       时代的打假
       放风筝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关于小蝌蚪的作文
    青春是把小剪刀(1)
    让我们一起把小荷建立得更好
    捉小蝌蚪
    小蝌蚪
    我把小麻雀放回大自然
    我把幸福告诉你
    保护小蝌蚪
    我把蝌蚪送回家
    我发现了小蝌蚪是怎样变成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