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养花读后感600字


养花读后感600字

    你爱花吗?喜欢养花吗?当然。很多人都爱花、养花,而老舍先生就是一个爱华养花的人,从他的《养花》中,我充分体会到了他养花的乐趣。

    老舍先生养的不是什么奇花异草,只是一些普通的花草,因为北京的气候,对养花来说不算很好,所以只养了些好种易活、自己会奋斗的花草。这些花草都有顽强的生命力,只要外界的一点照顾,就能自己奋斗,在任何环境中长期存活。这不也给了我们一些启发吗?我们也应该向这些花草一样,不能太过于依赖别人,要自己奋斗,自己努力,才能走向通往成功的黄金大道。

    老舍先生还从养花中获得了知识:“一来二去,我摸着一些门道:有的喜阴,就别放在太阳地里;有的喜干,就别多浇水……”看,这就是养花的知识。老舍先生从养花中获得了知识,那我们也能从其他乐趣中获得知识,“多得些知识绝不是坏事。”

    读完此文,我最大的是活就是明白了——“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这难道不是真理吗?”老舍先生,就是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一次又一次的“腰酸腿疼,热汗直流”,才收获了养花的快乐,才能有“送牛奶的同志进门就夸好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只有付出了劳动,挥洒了汗水,才能获得成功。就如同学习一样,也要刻苦努力,付出劳动,才能让学习“更上一层楼”,每天光坐着不劳动,什么事也做不成。

    老舍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颁奖典礼
       
       慈祥的妈妈
       我的爷爷作文600字
       秋天
       幸福
       我有一个梦想
       微笑面对生活
       
       幸福的颜色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写的读后感
    党的读后感
    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
    《家》的读后感
    《生命制高点》读后感
    养花记
    落花生读后感
    笑猫日记之绿狗山庄读后感
    《历史的选择》读后感
    为一朵云让路》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