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失信,让我追悔莫及


诚信友爱是和谐社会的基本特征之一,也是和谐学校的基本特征之一。因此,要构建和谐校园,同学之间就要诚信友爱。可是,一次失信,让我追悔莫及。
星期三那天,我邀请杨云莹星期六下午去我家玩电脑。可到了星期五那天妈妈突然告诉我们说,星期六外爷过大生,我们全家都非去不可。我只好去跟杨云莹说取消我们约好的事情。来到了教室,看见杨云莹我都有点难以开口了,该给杨云莹说些什么呢?直说吧!又害怕同学说我是不讲信用的人,撒个谎吧!又做了个不诚实的孩子,该怎么办呢?我左右为难,下午放学,我与杨云莹一同坐车回家,话到了嘴边,可又咽下去了。眼看杨云莹快下车了,没办法,只好说了出来:“杨……”“文家梁有没有下?”“有。曹淑雯再见!”杨云莹下车了。
星期一,杨云莹一看到我就冲我嚷道:“曹淑雯,你星期六到那去了,敲你家的门无人应,等到四、五点钟也不见你回家。你咋不守信?”“我……”“我星期六下午本该去补习英语,可你给我说了,我只好跟辅导老师商量换了时间,可你……”我惭愧的低下了头。我知道,即使我现在再怎么解释,她恐怕也不会相信,定以为我是故意耍她的。
从此,杨云莹不再理我了。这教训使我明白过来,诚信友爱是多么重要,没了诚信,别人能和你和睦相处吗?又怎能构建一个和谐学校呢?我们大家应该诚信友爱,让别人相信你,才能为构建一个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道思考题
       校园的柳树
       炒菜烧饭
       故乡的秋天
       兄弟大战蚊子
       读《忠实的狗》有感
       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偶遇2985年
       我尝到了当组长的烦恼
       我尝到了伤心的滋味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个甜美的微笑,让我永远记
    天空,让我陶醉
    你的洁白,让我记住了你
    那件事,让我感到羞愧
    这个消息,让我欢喜让我忧…
    书,让我心灵插上翅膀(转载)
    低碳,让生活更美好
    春,让我明白了什么
    诚信,值多少
    城市,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