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秋天的思考

秋天没有春天的缠绵,没有夏天的狂热,没有冬天的冷漠。秋天是深沉的,秋天是值得思考的。  
  走进金色的田野,满眼都是金灿灿的稻谷。它们颗粒饱满,沉甸甸地随风摇摆,飘散出醉人的芳香,翻滚着滚滚的金波。远远望去,整块稻田又像一张金色的地毯,一派丰收的景象。看着眼前的稻田,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我仿佛看见辛勤的农民伯伯在春天中播下希望的种子;在烈日当头的夏天,挥汗如雨,汗撒黄土的景象。这丰收真是来之不易啊!想想我们平时将白花花的米饭倒入垃圾桶的一瞬间,谁还你是否想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古诗呢?  
  走进飘香的果园,阵阵果香如人心脾,诱人心田。石榴笑开嘴,苹果摇摇欲坠,葡萄摇起身体,柿子树打起小灯笼,一起向果农报告丰收的消息。逗乐了果农,孩子开始馋嘴。看着这些丰收的果实,我不禁想起了果农的勤劳。果农们将小果树培养成熟,这是多少果农的汗水和结晶,我们把他们比作勤劳的蜜蜂,真是再合适也不过了。  
  走进五彩的花园,飒飒秋风中,菊花傲霜怒放。把最美最美的姿态和颜色献给这个百花凋谢的季节。谁说万紫千红只出现在春天?瞧,这里的秋景拥有着如此的绚丽壮美!我们说“梅花凌寒独自开”,那么是不是也可以说“菊花凌寒独自开”呢?那菊花在冷风中挺拔着身姿,好像在于寒风搏斗,敬佩之意油然而生。  
  走进蔽日的树林,参天大树把树林遮得严严实实,可爱的银杏树又扇动着小扇子,为人们带来清爽。翠绿的松柏在风中舞蹈,火红的枫树使自己成为林中的亮点。看着风中的树林,我想起了那些前人,有句古话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可见前人为了后人的生活,种出了一棵棵参天大树。我们是不是也要为后人做些什么呢?真是该值得思考思考。  
  秋天是一个成熟的季节,我从中悟到了:我们是不是也要和秋天一起走向成熟呢?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节特殊的课
       当呼噜声响起时
       我在倾听中得到快乐
       贪恋,天堂的香味
       花火
       一个快乐的夜晚
       蓝色的猫
       这是乞讨还是行骗
       国庆游记
       斗猪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夏天的故事
    一片落叶的思考
    秋天是那么的美
    秋天的遐想
    《秋天》
    秋天的美丽景色
    秋天的落叶作文400字
    春天的校园
    我爱秋天的枫叶
    春天的第一场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