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与我的祖国

我与我的祖国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因此,在我的记忆中,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教会了我唱歌,我唱着:“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当初进入小学时,我加入了少先队,才让我清楚的意识到“祖国”这两个字的含义。记得,一二年级的时候,老师经常和我们说,你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现在我们的祖国虽然很富强,在未来的岁月里,你们是祖国的希望,要立志让祖国更加昌盛!  
  奶奶家住乡下,十一假期间,我到奶奶家去玩,我欣喜地看到宽阔平坦的街道,鳞次栉比的厂房,拔地而起的农民住宅楼,时髦现代的家具,高档豪华的电器,神采飞扬的人们……奶奶告诉我,二十年前,这里是另外一幅景象,泥泞弯曲的小路,低矮陈旧的平房,稀疏低产的庄稼,脸朝泥土背朝天的人们……我们的祖国之所以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是因为我国勤劳的人民永远努力,他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震撼世界的奇迹。  
  1984年中国队员许海峰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了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成为中国奥运会历史上的首位奥运冠军,打破了中国奥运史上金牌“零”的记录,也成为了中国奥运史上的英雄。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1999年12月20日澳门回归,唱着七子之歌,心潮澎湃。2001年7月13日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时,全中国成为了欢乐的海洋。2001年11月11日加入世贸组织,2003年10月15日9:00“神舟五号”飞船成功发射。这些祖国的辉煌,全都是靠中华儿女打造出来的。  
  1978年,中国领导人邓小平爷爷提出改革开放。他说: “我们要全面开放,积极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资,引起外国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今年是改革开放的第31年,再次听到这首«歌唱祖国»的时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爱是伟大的
       我敬佩的老师
       我和红领巾的故事
       快乐自习课
       我在唐诗宋词中成长
       第一次感受海
       烦恼
       孤独的小女孩
       书籍伴我成长
       听溪之铃草意(13)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与网络
    我的新教室
    我的玩具小兔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观察
    我的手术经历
    我的新年愿望
    我的2011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