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驼背老汉

驼背老汉  
在我的脑海里,总有一个挥不去,忘不了的身影:一个年过七旬的老汉,矮矮的身材,驼着背,显得很瘦削。总爱叼着一个烟袋,深凹的眼睛,更凸显出了他的疲惫。满头白发,看出了他经历的辛苦和沧桑。  
忘不了他的驼着的背,在严寒的冬天,年纪这么大的老人,应该在暖炉旁边喝着热茶,或等着儿女们捧上香喷喷的饭菜。而他现在却穿着一件旧棉袄,背上背着一个很小的孩子。走在路上,准备去买菜。我想:“他应该是儿女都不在身边的孤寡老人吧,咳!”不知是因为什么,他走的每一步似乎都很艰难。好不容易,到了菜摊,准备掏钱。小贩说:“这些菜一共3块2毛钱。”老汉缓缓地从口袋拿出一包的零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冷的原因,他的手不停地抖,一边说:“1毛,2毛,3毛······来,给你钱。”孩子在他的背上睡着了,安详地睡着了,那时我不知道孩子为何能在凛冽的寒风中,在老汉的背上,睡得如此甜美。我现在终于知道了:“老汉驼着的背,肯定充满了爱,充满了温暖,一直温暖着他背上的孩子。”我顿时觉得一股暖流贯注全身,这股暖流也为这寒冬添了几分暖意······  
更忘不了他的笑容。一天,我偶然看见了他,他的手边牵着一个小女孩,这个小女孩应该是那个曾经趴在老汉背上睡着的那个小女孩吧。我会心一笑,小女孩从伢伢学语,现在已经能蹦会跳,嘴里叽里呱啦不知在说些什么。老汉跟在女孩后边,总是笑得很开心,脸上刀刻般的皱纹,都被笑平了,年轻了不少。小女孩见老汉笑了,也笑了。还比刚才讲话时讲得更起劲儿了。老汉的笑容带给我的不只是感动,我更觉得那是一种鼓励,一种表扬!  
每当想起这些,一滴水总会悄悄落在我的手心里,我尝了尝——是咸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亲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草
       聚。散
       十三岁的天空
       the winter holiday
       美味的牛肉砂锅
       游江南古镇——乌镇
       初游上海
       童年趣事——我要飞
       环保之洲,迎接省运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