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隔壁家的张爷爷

隔壁家的张爷爷  
  我家的隔壁住着一位张爷爷,他一搬来就是坐在轮椅上了,妈妈说:“这张爷爷,前几年因为中风,所以现在坐在了轮椅上。”因为他家很少人出入,他闲得无聊,就会在窗子上坐着向外看,所以我每次出家门都会看见他,然后忽忽地跑掉。  
  不过,说实话,他的样子真不讨人喜欢——满头布满白发,身子干瘦干瘦的,满脸皱纹,眼睛浑浊,他嘴角还有些歪。  
  有一次,我出家门时,张爷爷向我微笑,然后挥了挥手,意示我过去一下,我壮胆后走了过去,他让我猜他手里拿的是什么,我说不知道,张爷爷兴致勃勃地一边打开手,一边哼歌,原来是一块“德芙”巧克力,我才不稀罕呢!满脸无聊的表情,一直摇头说不要。可张爷爷说喜欢我,所以要我拿去吃,把那粗糙的手里的巧克力塞给了我,我说了声“谢谢”就走了,在转弯处,张爷爷看不到的地方,我随手就把它扔到了垃圾桶。  
  回来时,发现张爷爷家好热闹,听别家阿姨说张爷爷把自己的几万块钱捐给了灾区孩子们,我惊讶得张开大口,回到家,打开电视,发现张爷爷上电视了,张爷爷说:“捐给灾区是应该的,我也挺喜欢孩子的,不忍心看着他们受苦,而且自己也是苦孩子出身呐。”奇怪,电视里的张爷爷怎么变得可亲起来了?连歪着嘴的笑也那么慈祥。  
  张爷爷自己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可却因为灾区里的正痛苦呻吟这得孩子们,把自己能余出的钱捐了出来,我非常的敬佩他。从此,见到张爷爷都恭恭敬敬地向他问好,有时我还会和张爷爷聊天下棋呢!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复活节
       路飞用自己的方式信任着自己的同…
       路飞,你的微笑,是如此的美好
       采访外星人
       地球生病
       母亲节的礼物
       骑自行车的经历
       我和奶奶
       小伤口「献给m」
       游南山公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家的小精灵
    我家的小猫咪咪
    我家的调皮蛋
    我家的月季花开了
    我们家的“小营养师”
    我家的小鱼
    我家的八哥
    奶奶家的那只狗
    我家的鹦鹉
    奶奶家的小花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