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扫墓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每年清明,人民群众都要举行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深情缅怀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的自由幸福而献出了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学校组织了一次“清明节祭扫烈士墓”的活动。目的是让学生通过缅怀民族英烈的英雄业绩,更清楚地认识到奉献精神的意义,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我们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来到芝山烈士碑前,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战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烈士碑是那么庄严、肃穆,让人不由得肃然起敬。我们先排好了整齐的队伍,然后按要求站好队,认真地聆听主持人的致词。我抬头瞻仰墓碑,墓碑上写永垂不朽!我想:如果世界上有永垂不朽,那么我相信那是一种精神——不悔。我们的先烈们就有这样的不悔,不悔为革命的付出。所以,他们理应受到敬仰!  
 我们衷心地感谢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的美好生活,也明白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少年。随后,我们绕过墓碑,到了烈士墓前,庄重地用双手把花圈献给了烈士们。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是他们的生命换来了中国繁荣的今天,是他们的鲜血染红了遍地的桃花。我们怎能忘记那一张张曾经鲜活的面容?  
  我想这是我们唯一能为先烈们做的一点事了,让他们能有个更好的环境,静静的安息。 “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革命先烈们,你们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们的死重于泰山,你们与青山同在,你们与大地永存。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那等待的日子里
       游泳比赛
       天极战神3(续)
       
       童年是什么
       十四岁的畅想(两则)
       终于明白、、
       90后。我们是一群寂寞的孩子
       找妈妈(转载)
       狐狸兔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扫墓
    关于清明扫墓的作文400字
    “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扫墓
    关于扫墓的作文
    扫墓
    扫墓
    扫墓
    扫墓
    清明节扫墓感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