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百姓提灯,多多益善

事情发生在很远很远的一个小村庄,那里条件极差,而且只有2户人家里面有发电机,村里的人晚上都不敢走夜路,因为晚上有没有灯,如果摔倒了怎么办。不知过了多少年,当地来了一个文人,她是自愿来教书的,人们都亲切的叫她罗老师,她和人们关系很好。  
  有一天,他发现了村里没有灯,孩子们有时候完晚了回家都不安全,怎么办了,这个问题她想了很久,知道有一天,他从包中拿来弟弟在他临走前送她的奥特曼漫画书。迪迦奥特曼因为没有光,倒下了,人们纷纷把家中的灯拿起来了,灯汇集起来,成了茫茫的灯海,奥特曼一下充满了力量,打败了怪兽。  
  这个故事使她顿时恍然大悟,她想出了一个很不错的办法,第二天她就执行了。她把全村的人全部召集在村里最大的操场上,并拿了一块黑板放在中间,上面写着,百姓点灯,多多益善。她说话了:各位父老乡亲,大家好,谢谢各位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个会议。虽然我们村条件不是很好,但是我们大家都是团结的。大家肯定为晚上出行不方便犯愁,我也觉得。前几天,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终于想出了眉目。我认为这个是老天考验我们的团结性。其实大家仔细想想,如果我们,不论是男女老少,还是老弱病残,如果我们在夜晚出行时拿一个灯笼,这样既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照亮别人,不是更好吗?好了,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就是这个好办法,彻底解决了村里的这个麻烦问题,而且村里的人也更加团结了,哪家需要帮助,村里的人们都会去帮忙。从此,村里越来越新旺,人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许多企业看见这个村这么和谐,都愿意投资。这个村也改成了和平幸福村,那个老师也成了全国优秀老师。  
  “罗雪,还在睡呀,快起床了,马上要迟到了”哎呀,原来是一个梦呀,我做的梦可真有想象力。不过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一个有文化的,乐于助人的人,争取当全国优秀老师。  
  韩信点兵,多多益善;百姓点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马龙景色—水景公园
       打电话
       致母亲
       新校搬迁
       时光不像沙漏
       我真想有一对翅膀
       假如我是一颗星
       雨漫开原后
       有你,真好!
       我的家乡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迎新年,百姓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