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啊,我的百草园

  百草园,是鲁迅儿时有玩的地方,在吗会变成我的呢?其实,我并没有那么大的本事,能把百草园搬到长岛这里说的“百草园”,是指我家房后的一块类似“百草园”的草地。说它类似百草园,并不是没有一点根据的。百草园有蟋蟀,这有蝈蝈,而且有大又肥。百草园有小鸟,这儿也有,而且种类繁多:有燕子、鸦雀、麻雀,它们爱在草地上玩耍。除了百草园所有的以外,这里还有胖胖的癞蛤蟆,绿背白肚的青蛙,红色和黄色的大蜻蜓……  

  春来,各种花儿次第开放,动物们也从冬眠中苏醒过来,马上开始寻食、玩耍。风儿低低的拂过树梢,穿过花间,徘徊在高高的蓝天下。几朵淡淡的浮云,飘过晴朗的天际,一下子被风吹散了。小径旁的大树,也直挺挺地站立着,伸出粗壮的手臂拥抱着一树的绿叶。叶儿有深绿、有浅绿、有嫩绿、有墨绿,远远望去,深深浅浅,交织出一片绿色的生机。枝桠间,树荫下,几只不知名的鸟,正在愉悦的歌唱,快乐的嬉戏。或许诗人白居易所云“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正是这样的景象。  

  夏令,天清气朗,惠风和畅,潺潺的流水,好似一首小调,融合的旋律,是如此悦耳,难怪美丽的水花,要跟着娑娑起舞了。点水蜻蜓,款款飞着;蛱(jia)蝶点点,穿梭花间;灼灼的烈日,散落一地;一草一木,也都显得欣欣向荣。  

  三秋,几阵飒飒的金风又使植物结了果。北雁南飞,活跃在田间草际的昆虫也都销声匿迹。到处呈现一片衰草连天的景象,准备迎接风雪载途的寒冬。  

  塑风吹来了严寒的冬。清晨,冬雾弥漫。雾散之后,立即出现一幅奇景,雪花分落下,那青松的针叶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树树洁白的秋菊;那落叶乔木的枝条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雕的树;垂柳银丝飘荡,灌木丛都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扑塑迷离,恍惚置身与童话世界中。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那一次
       熟悉的身影
       物是人非
       杜甫草堂
       我要感谢老师
       南靖土楼
       老师,请坐下来听我说
       童年印象·外公的院落
       母爱如泉水
       夜行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的新教室
    我的玩具小兔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观察
    我的手术经历
    我的新年愿望
    我的2011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