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熟悉的身影

每到夕阳最灿烂的时候,我的眼前总是浮现出一个身影,那个身影总是很亲切,总是给我启迪。  
  那是外公的身影,那是一位慈祥老人的身影~~  
  外公很喜欢唱京剧,所以外公头顶上的头发都被他唱掉了。那双咪咪的眼睛闪着幽默的光芒,除非生气时才把眼睛瞪得圆圆的,虽然外公看上去像个老顽童,但是在生活中,外公却是一位言传身教的好老师——  
  一个黄昏下午,我和外公到大街上去。路上,一个骑自行车的男孩嘴里叫着冰棍,顺手把包装袋随便一扔。这是,外公看见了,脸立刻沉了下了,走到跟前弯下腰把包装袋捡了起来, 我心里犯嘀咕:"这包装袋有什么可捡的,人家扔掉了,又不关您的事。真不知道您管那么多干吗?”外公直起腰来,把包装袋放进垃圾桶里,然后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蓝惜啊,虽然你看到我这个行为会感到可笑,但是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你看,如果我不去捡,地球就有多一份污染资源。同样是中国人,差别却很大,那个小伙子随便一扔多不好啊。你要记住,一个人要学会做人,而且要学会做个好人。我给人家讲道理,别人不听,但是我这样做,也许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我也知足了。”这一番话使我非常感动。外公一生堂堂正正,忠厚善良,那70多岁的高龄就是对他最好的报偿。  
  夕阳西下,落日黄昏,那熟悉的身影依旧浮现在我眼前。外公的品格是那么伟大。它将激励我一生,做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物是人非
       杜甫草堂
       我要感谢老师
       南靖土楼
       老师,请坐下来听我说
       童年印象·外公的院落
       母爱如泉水
       夜行
       毕业
       三国智多星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那模糊的身影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
    我最熟悉的人
    熟悉
    我熟悉的鸟
    最熟悉的一个人
    熟悉的人
    我熟悉的地方——少年宫
    熟悉的陌生人
    熟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