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家乡的牡丹

说到我的家乡菏泽,自然会想起菏泽的万亩牡丹。  
  “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东京城。”每到谷雨前后,大片的牡丹竞相开放,香飘万里。有的金黄金黄的,好像金色的太阳;有的火红火红的,好像大大的火球;有的雪白雪白的,好像盛开的白荷花;有的墨绿墨绿的,好像闪光的绸缎;有的一朵花上有几种颜色,好像花蝴蝶在迎风飘舞。有的牡丹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露出了金黄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的马上就要破裂似的。在这些牡丹中,我最喜欢的要数豆绿、魏紫、牡丹王和太空牡丹了。  
  豆绿刚开花时是嫩绿色,好像一块晶莹剔透的翡翠。盛开时颜色变浅,好像青衣少女,娇嫩妩媚。传说豆绿是百花仙子头上的碧玉簪变的。  
  魏紫的花瓣约有几百片,层层叠叠,犹如在花的海洋里泛起了圈圈涟漪。如果你贴近去闻,一阵清香夹着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牡丹王是一株明代的牡丹,高约一丈多,花冠足有三米,好像一颗花树,每年都能开400多个大花。“嗡嗡嗡”小蜜蜂飞来了,采走了香的粉,酿出了甜的蜜。  
  太空牡丹,则是我国神州三号飞船带着牡丹种子,绕地球108圈后培育出来的,有20多株,共5种颜色,其中一株第一次就开出了16朵洁白硕大的花朵。引来了无数中外游客前来合影留念。  
  牡丹全身都是宝,不仅可以观赏,而且花瓣可以酿酒,根可以入药。如今,靠着花农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牡丹不仅可以在春天怒放,而且一年四季都能盛开,如果你来到菏泽,纯朴好客的菏泽人,会伸出热情的双手欢迎你,会捧出香气扑鼻的牡丹酒和美味可口的牡丹糕来款待你。  
  菏泽的牡丹天下闻名,我爱这国色天香的牡丹。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傻丫头,可不可以做我2小时零1秒…
       nhn
       小溪
       天极战神4(续)
       寒假逸事——一朵红玫瑰
       不懂、世界
       那个夜晚(下)
       那个夜晚
       盼望
       我希望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爱吃巧克力
    家乡的生活
    我爱小鸟啾啾
    我爱科学漫画书
    我爱纯洁的雪
    我爱梅花的坚贞不屈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我爱小狗
    我爱冬天
    家乡小能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