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溪

愉快的暑期生活就像一条流淌不息的小溪。这条“小溪”时时刻刻都在唱着欢欣愉悦的歌儿,其中,钓虾就是非常动听的一首。  
  这是个阳光明媚和星期二下午,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将他火辣竦的“金剑”洒向了大地。整个大地顿时变成了一个大火炉。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顶着烈日赶往钓虾场,首先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椭圆形的虾塘,这个虾塘像一块碧绿的翡翠,一阵清风拂过,水面上立刻泛起了层层涟漪,美极了。虾场的大伯一见我们前来“登门造访”,便笑容可掬地忙开了,撑遮阳伞,分发饵料和网兜……同学们拿着虾竿端着小凳各自选定了一个最理想的位置坐了下来,宁静的虾塘顿时热闹起来了。  
  我拿着钓虾工具来到了我自己觉得容易钓到虾的地方,坐下以后,我便开始“工作”起来。我把鸡心粒穿上虾钩,然后甩入水中,接下来便静心地等候虾儿的“光顾”,大约十五分钟左右,定在水面的浮漂上下跳动了几下,我的心出跟着浮漂跳个不停,我用双手紧紧握住虾竿猛地一提,可是提了上来饵料已不见了,就连虾儿的影子也没看到。这“家伙”真狡猾。我重新穿上虾饵后将虾钩甩入水中。过了一会儿,浮标又跳动了几下,这次我没有急于提竿,这时浮标猛地沉入了水中,我见时机已成熟便猛的提杆,可是谁会料到虾儿用了一招“金蝉脱壳”逃走了,这次气得我想扔下虾竿不钓了。刚好老师走了过来对我们说:“孩子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这虾儿咬钩可‘刁钻’呢!它先是拖着饵料在是中‘闲逛’,等它拖到安全的地方时,才会‘品尝’起来,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心浮气躁”。  
  我听了老师传播的“秘诀”之后,我又甩下了虾钩。过了一会虾儿上钩了。我慢慢地把正垂死挣扎的虾儿放入网中,初战“告捷”后,我又将钩甩入水中,等待下一个来犯之“敌”……  
  不知不觉便日近中天,我们各提着“战利品”凯旋而归这件看似极为简单的小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耐心和毅力是成就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极战神4(续)
       寒假逸事——一朵红玫瑰
       不懂、世界
       那个夜晚(下)
       那个夜晚
       盼望
       我希望
       离别我的友情
       回望过去(一)
       命中注定的一切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小溪
    小溪的心
    让烦恼像小溪样流过
    小溪的自述
    小溪河流大海
    小溪游记
    小溪
    小溪,我迷恋你
    小溪流的自述
    小溪的倾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