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你在他乡还好吗

你在他乡还好吗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  
                       ——题记  
  你在他乡还好吗?表妹,别来可无恙?  
表妹走了,到千里之外的北海去了。听说那儿风生水起,是国内最后一个有待开发的沿边沿海城市;金滩银滩,是最佳的旅游观光海滨浴场。国家将用十年时间打造成第二个香港,于是,为了做新一代的香港人,姨父姨妈铁了心似的奔那淘金去了。考虑到也许一年才能回来一趟,他们硬生生地把表妹转到那边去学习。我虽然极不情愿表妹离开,但我更不忍心看到她因思念父母而过早地把忧郁写在脸上。雄鹰展翅冲云霄,家雀蜷身恋屋檐。人各有志,身为姐姐,我更应该大度,放手,让她走吧!  
临行那天,说好不哭的,当我们紧紧拥抱互道珍重时,心里酸酸的,泪水不听使唤地夺眶而出,风度尽失!那一刻,我第一次读懂了离别。“呜——”随着一身长鸣,火车开动了。表妹隔着玻璃一遍一遍的挥手,我也跟着火车跑,一遍一遍地说再见,再见……  
  走了,表妹真的走了。月亮孤零零地挂在灰蒙蒙的天上,我也孤零零的坐在窗前。表妹属龙,我属虎,人家说我们是“龙虎斗”,我却不相信。虽然我和表妹之间有时也会闹些矛盾,可更多的是欢乐。  
表妹从小和我一起长大,我们朝夕相处、情同手足。我们是姊妹,更是挚友。想着我们一起上下学,一起玩滑轮,一起下棋,一起happy生日……想着那个放风筝在我后面屁颠屁颠跑的你,想着那个自个儿做好作业在我书桌旁静静为我整理书笔的你,想着那个陪我这个马大哈到学校去拿作业本月夜下走路的你……  
  我霸道,你文静。我总是倚老卖老,你总是处处包容。一次,妈妈买了一些新上市的草莓。我俩我一个你一个,三下五除二,眼看消灭得只剩最后一个了,就在我想独吞时,一只大手挡住了我的视线——妈妈把最后一个草莓给了表妹。我当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句话,一辈子,一声情,一杯酒…
       时代的变迁
       快乐的单身汉
       牙和舌头的争执
       
       书——我进步的阶梯
       人蝇大战
       自信的我
       寿司diy
       时间越来越少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小乌龟,你在哪儿?
    儿时的梦,你在那【九】
    儿时的梦,你在那【七】
    儿时的梦,你在那【八】
    儿时的梦,你在那【四】
    儿时的梦,你在那【五】
    儿时的梦,你在那【六】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爸爸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