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荷花,自古以来,就深受人们喜爱。杨万里赞美它:“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王昌龄也为荷花之美而陶醉:“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而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与叶圣陶的《荷花》,也通过他们的美妙文笔,生动的把一朵朵刚出水的荷花跃然纸上,隐隐透露出他们对荷花为之动容以及喜爱。  
  盛夏,荷花全都探出了小脑袋,总是令人忍不住去欣赏个够。离荷花池还有一段路,就闻到一缕缕清香,时有时无,就像个顽皮的孩子,一会儿飘到这儿,一会儿飘到那儿。我随着那缕沁人心脾的香味走去。嗬,这时的荷花,可真是千姿百态。有的还是个花骨朵儿,如亭亭玉立的少女,羞涩而文静;有的花瓣全都开了,露出了些许嫩黄色的花蕊,如热情奔放的女郎,豪迈又不失美丽;更多的则是才露出了两三片花瓣,如文静秀气的大家闺秀,虽大气却有些害羞。在这优雅美丽的精灵中,我仿佛也化身成了她们的其中一员。  
  当然,衬托着她们的,是这挨挨挤挤的、还带着些晶莹剔透的露珠的荷叶。微风吹过,犹如少女的裙摆,随风伸展,柔柔的,上面的露珠,似乎就是裙子上点缀着的白色蝴蝶。  
  如果这是一幅画,那么,着画家一定有巧夺天工的技巧、马良的神笔,还有常人所不及的想象力。在这些粉霞中,碧绿的荷叶更为这幅绝世大作填上了一笔绚丽的色彩,使这幅画多了些生机与活泼。大自然这位画家给我们的,是无法言语的快乐和惊喜  
  这一朵朵荷花,气质各不相同,每一朵,每一瓣,都是拥有自己独特的美色。一朵与一朵不同,有多少朵花儿,就有多少种不同的气质。天边的云絮似乎被这满池的美色迷住了,不再飘动;水中的鱼儿似乎也被这满池的美色迷住了,不再嬉戏……  
  荷花,绝非其他花儿可比。荷花,没有寒梅的冷傲,没有百合的纯洁,没有樱花的浪漫,没有牡丹的高贵。但荷就是荷,自己的荷。荷花,她永远都是清高的。虽然荷花身处污浊的环境中,却如此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就是我
       世博会
       书是进步的阶梯
       做一个诚实的人(1)
       做一个诚实的人(2)
       班得瑞之声
       检讨
       
       舞者
       军训小结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小荷·回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