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


这是一件真实的事,虽然这件事既没有过分打动人心的情节,也没有戏剧性的冲突。但你深深的觉得我是一诚实的人……
那为老爷爷的约60多岁,花白的头发,胳腮胡子,他那饱经风霜的脸已经被岁月碾出条条沟沟,佝偻着身子……总之,他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人,身上没有一点引人注目的地方。
因为种种原因,他经常在那卖土豆片,所以我们总是亲切的叫他“土豆爷爷”。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今天很冷,可以把小河的水凝固成冰,北风呼呼地刮着,不知为什么,买土豆片的人特别多,土豆爷爷更是忙得不可开交,而我也在焦急得排在队伍里。
“土豆爷爷,我买2元钱的土豆片。”
“好,好,等一下啊!”
于是我递给土豆爷爷10元钱,爷爷却找了我9元钱,可是我看也没看,就塞在口袋里往家里走。到了晚上,爸爸问我花了多少钱。“2元”爸爸接过钱一数,9元,我说:“糟了,土豆爷爷多找了我1元钱,”爸爸让我自己决定还不还。这时我身边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说:“哎!怕什么,反正又没被发现,留着自己用吧!”另一个说:“不行别人的东西就是别人,你要送回去。”“别送”“送”……这时我的斗争在争扎,我想: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一个不会因为1元钱而贫穷,也不会因为1元钱而富贵。没错,我要送回去。


于是,我毫不犹豫,立即把钱送了回去。
土豆爷爷夸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当“老师”
       我的表姐
       我的英语家教——董老师
       致前友的一封信
       读《皮皮鲁》系列有感
       我和汉字
       日记一则
       充满魅力的高青县
       自己动手做小面包
       下围棋的启示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是个篮球迷
    我是个电脑迷
    我是个游戏迷
    我是个音乐迷
    我是篮球迷
    我是个书迷
    一个美丽的夜晚
    一个特别的重阳节
    假如我是……
    我是个读书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