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微笑的螃蟹》——观后感


爱有许多种,它们代表着不同的意义。有父母对子女的爱,那是无私的;我们对需要帮助的人的爱,那是真诚的……其中,最真挚的是朋友之间的爱,那是纯洁的。
《微笑的螃蟹》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城里名叫小雅的女孩儿,随父亲到新疆考查、开发,于是他们来到一个名叫“海子”的地方。正当孩子们都去水里找螃蟹时,小雅却不顾小男孩妹妹的阻止,坚持上了山。在山上,她一下子就被捕兽的夹子夹住了,她大声呼救,小女孩却“置之不理”。此后,她为此耿耿于怀,事后人们惊讶地发现,小女孩儿早已耳聋了。片中的小男孩和小女孩多么懂事呀,他们知道家里贫穷,给父亲冶腿已经很困难了,如果把真相告诉父亲,父亲一定会放弃自己治腿,而去给小女孩治耳病。于是,哥哥便隐瞒了父亲,每天都上山采草药,赚钱给妹妹治病。小雅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真诚地向他们道歉。
文中小雅向孩子们道歉的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在我面前,我却忽略了它。如果可以重来,我会对那个女孩说,我爱你。如果一定要定一个期限的话,我会说一万年。”这些话不但让我感受到了小雅此时此刻的感受,她不知有多后悔,后悔自己面对朋友不应该那么野蛮、那么任性,而应该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去面对,而且还暗示我们,面对朋友一定要真挚,否则一旦错过就难以重来。


看了这部感人肺腑的影片,我才真正懂得了什么叫做友谊,而那些用金钱、物质所交换的所谓叫“友谊”的东西,只是有名无实的躯壳,那只是一种交易。其实友谊时常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没有注意罢了。
从今以后,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朋友无色、无味、真挚、纯洁、深厚的友谊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拾垃圾的老奶奶
       
       “胖”同桌
       错位
       夸夸我的家乡
       可怕的无知
       请到绿城南宁来!
       母爱的距离
       我有一颗宽容的心
       游海洋公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微笑并不代表我坚强
    一个甜美的微笑,让我永远记
    面对挫折,我微笑了
    太阳照常升起微笑依然灿烂
    微笑的度
    微笑的力量
    微笑的作用
    笑的感觉真好
    笑的战争
    微笑面对人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