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夸夸我的家乡


义乌,几十年前还是一个穷城市,可是,在解放以后,它以火箭般的速度在发展,终于成了一座举世瞩目的城市。
义乌,被誉为“小商品海洋,购物者天堂”。它的市场很多,有小商品市场、宾王市场、福田市场、针织市场、出版物中心等十几个市场。义乌的市场不仅多,而且大。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小商品市场,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市场。
有着那么强大的市场,那么义乌的交通也一定不可小觑。据统计,义乌现在的汽车大约有八九万辆,而在义乌邻近的东阳,都才只有不超过三万辆的汽车。
义乌的名人很多,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宗泽和骆宾王。宗泽是北宋末期的三朝元老、汴京留守。骆宾王则是一位著名的诗人,他的《咏鹅》家喻户晓。而且着首诗还是在他儿童时代创作的。
义乌的特产也很丰富,有红糖、蜜枣、火腿等。当我提到火腿时,你们可能会产生疑问,火腿不是金华产的吗?要不然怎么叫金华火腿呢?事实上,不是这样的。北宋时宗泽带兵到义乌一带打仗,义乌的百姓们送给了宗泽很多肉,一下子吃不下,就把肉腌起来。火腿的由来就是这样的。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对义乌有了更加的了解了吧,不过,义乌还远远不止这些,如果你想更加彻底地了解义乌,请到美丽的义乌来玩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怕的无知
       请到绿城南宁来!
       母爱的距离
       我有一颗宽容的心
       游海洋公园
       太空之战ⅲ
       桔子
       假如我会变
       成语接龙pk赛
       父母的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的新教室
    我的玩具小兔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观察
    我的手术经历
    我的新年愿望
    我的2011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阅读,我的乐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