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讲的是一个叫鲁滨逊克鲁索的人的故事
他出生在约克郡一个富裕的家庭。他的父亲希望他学习法律,安安稳稳的当法官,可鲁滨逊从小就渴望冒险,所以他抛弃了家里的地位、钱财,不顾亲人的极力反对,在18岁时离家航海。
在途中,他已经遇到过许多险情——遇到强劲的暴风雨、被海盗头子抓去当奴隶……他没有想到这是上帝对他离家航海的惩罚,仁慈的上帝一次次让他逢凶化吉,他却没有感谢上帝,一心想去航海冒险。最后惹恼了上帝,把他的船打翻,让他漂流到一个无人的荒岛上。他终于相信了已经被他遗忘的宗教,天天认真祷告。
后来他从被掀翻的船上找到了一部分生活必需品,又想了许多有创意的办法,努力活了下来。并且救出了被其他部落的土著人俘虏到岛上的土著人,并给他取名:星期五,使他成了他忠实的仆人,最后还救了一位英国帆船的船长,并且帮助他镇压了船上的叛乱,并一起回到了英国。回到了文明土地。
我很佩服文中的主人公:鲁滨逊克鲁索。因为他孤身一人能在孤岛生存,并生活的津津有味:有自己开垦的麦田、有牧场、有两所木房子、有自己烘制的锅……并且坚持了15年,直到有人到来孤岛来救援他。
而现在的小孩,别说在孤岛,一个人在家里都不能自食其力的生存。洗衣服、做饭、洗碗,有些小孩啊,还没接触过呢!


我们这祖国的新一代,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脑子都生锈了。而鲁滨逊克鲁索在孤岛上必须运用智慧才能存活。假如他当时安于现状,不到岛的另一边探索,就不会发现那边世外桃源似的果园;假如他没用勇气救船长,就会失去让他重新回到文明世界的难得的机遇;假如他当时没有把自己的“住宅”加了一层防护用的树,那么在阻止船上的人的叛变时,就没有他们既能躲藏又能射击的好地方……
我一生的榜样——鲁滨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汕头城区的新貌
       拾荒者我赞美你
       记第一次溜冰
       一元钱旅行记
       一双灵巧的手
       三元钱的一天
       球迷父子之间的“战争”
       春夏秋冬
       第一次给爸爸洗脚
       寻找美丽的中华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
    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争做生活的强者—读《鲁滨孙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鲁滨迅漂流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