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拾荒者我赞美你


大部分人看不起拾荒者,我却觉得拾荒者的工作值得人们的尊重。
城市拾荒者,不是城市的“另类”,而是城市不可或缺的部份,可见他们同样也是城市美丽的建设者。同时,他们更是城市里的弱势群体,他们在城市里活得非常不容易。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拾荒者经常地来到垃圾桶旁。背后的麻布袋沉甸甸的。每走一步,垃圾都要碰撞一次,发出响声。他眯着眼睛,猎寻刚出现的垃圾,把瘦骨如柴的手伸入垃圾桶的最底部垃圾来个四脚朝天。臭味更浓了,行人掩着鼻子纷纷避开,只留下一大口的唾液,向拾荒者吐去。拾荒者,迎来一次又一次的白眼。每次收获总要伴随一阵真心的微笑。
他们背着个大麻袋,手上拿着一根头上带钩的棍子,衣衫破烂。虽然着装不整洁,饱经沧桑的脸天天挨白眼。可他们从不埋怨,每年创造的财富,节省的资源,却是不可估量的。
据统计,近年来北京的8万名外地拾荒者每年能从垃圾堆里拣出10亿人民币的财富(这个数字还不包括北京本地拾荒者以及正规回收公司和环保部门创造的效益),有意思的是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的年票房收入也是10亿人民币,可是中国电影的从业人员有27万人,而且这些票房收入多半是由进口影片创造的。
虽然大部分的人对拾荒者存歧视心态,但赞美拾荒者的也有。


一位隐姓埋名的年轻博士的文章吸引了我的目光,文章结尾写道:“拾荒者的足迹通向人类的升华之路:为了让被切断的自然之链愈合,所有的人都应该成为拾荒者。拾荒是人类弥补自己罪过的一种方式。它意味着对大地的忏悔、感恩和祝福。由此导向那样一种境界: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是由精华向精华的转化,而不是把自然界的精华转化为垃圾。人类将因此真正地赞天地之化育。在人类的十字路口上,拾荒者的方向就是拯救之路的方向。他们的行动具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第一次溜冰
       一元钱旅行记
       一双灵巧的手
       三元钱的一天
       球迷父子之间的“战争”
       春夏秋冬
       第一次给爸爸洗脚
       寻找美丽的中华
       童年深处的好同学
       妈妈,我想对您说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