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成功与奋斗

  

       记得一位作家说过: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奋斗。

       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人们为了成功不断努力着,不停地奋斗着。成功是奋斗的结果,奋斗是成功的必经之路。所以,重要的是奋斗。

       诚然,谁都不否认,人们努力就是为了有一天能获得成功,在自己人生的书页上抹上辉煌的一笔,那怕是经历多次的失败。可是在我看来,这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的奋斗过程不也是很有意义,很辉煌的吗?成功的喜悦难以用语言表达,奋斗的意义则更值得回味。居里夫人曾把诺贝尔奖章给女儿当玩具,友人惊问其故,她说:“我把奖章给她当玩具就是让她明白,不仅仅为了荣誉而奋斗。”多好的回答!居里夫人奋斗了一生,得到许多荣誉。她成功了,而她留给后人的不仅是成功的荣誉,更主要的是这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精神不正体现在她的奋斗历程吗?

         有许多人经过努力奋斗,像居里夫人那样,取得了成功,这是十分可喜可贺的。他们用自己的血汗换来了鲜花和掌声。也有许多人,他们也奋斗了,甚至他们的路比成功者的还艰辛,可是成功却与他无缘,或者没能看到成功。这时,我们能说“这是个失败者”吗?当然不能!他同样是成功者!他在奋斗中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他同样也应该拥有鲜花和掌声。不然为什么马拉松赛跑中即使是最后一位坚持到终点的运动员,人们还要为他鼓掌呢。

          相反,一心要成功,却忽视奋斗的艰辛,这样的人是决不会成功的。取得了一次成功便固步自封,不再继续奋斗,他便会落伍,沦为失败者。还有,如果跌倒了一次便从此一蹶不振,不敢坚持奋斗的人,必然是一个与成功无缘的人。

           真正的成功者总是敢于战胜自我、不断进取的人。他们成功后会躺自在荣誉的光环里,反而不断地寻求更高的目标,并为此而付出更多的努力。必须指出,奋斗者应该具有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目标,应该为大多数人谋利益。唯有这样的奋斗才是富有价值的。

            我们六年级学生正在攀登知识高峰。我们应当把每个成绩看做再次前进的起点,把每一次失败看作一副良药。在永不停息的奋斗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我们需要成功,我们也无法逃避失败,而成功与失败都是暂时的,唯有奋斗才是我们生命中永恒的财富和主题!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告别母校
       回忆的美好
       你,就是我
       温暖
       猪八戒的春天
       最美的天空
       西安,记
       环保记
       秋··
       祝福祖国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次成功的挑战
    成功的背后
    那一次我成功了
    一次成功的尝试
    我渴望成功作文400字
    成功的感觉真好作文400字
    成功·成绩(下)
    成功·成绩(上)
    那一次我成功了
    有健康才有活力——健康是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