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书,淌过心间的流水

  

书是流水,亘古不变的流着,从历史的岁月流过,流向灿烂的明天,美好的未来……

书把人的心灵带到一个纯洁美好的地方,那里没有世间的纷扰与喧杂,任你的思想在无际的天空中飞翔;任你的感情在宽广的海洋里澎湃;任你的想象在大地上描绘……

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爱上了读书,一有空,总喜欢捧着书,置身于柔和的灯光中,在文学的海洋中遨游,允其甘露,承载着知识游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欣赏着书中的每一株花,每一棵草,每一个人生历程与众不同的人物,静心品悟文学长廊时时响起的歌,时而婉转,时而悠长,发人深思,催人奋进。

轻轻地翻开书,慢慢地走进书的世界,一身的疲惫顿时全然却忘,只拥有一份心如止水的宁静。我总以为大观园是花柳繁华、富有幸福之地,是令人向往的地方,书却证明我错了。从书中,我终于知道了贾府繁华的外表下,竟是跳井的苦、吞金的痛、青春出家的绝望!书是时代的表现,它向我展现了青春的笑与泪、苦与乐。

我对书的喜爱是不可否认的,它让我感受到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源远流长,他让我获得了一份难得的心静和思考,它让我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无知。寒风刺骨的清晨,高高扬起的长鞭,从头顶飞过的枪弹,什么都抵挡不住爱国战士的步伐,他们英勇无畏地喊出整个中华民族的声音,他们火热的爱国之心。他们用生命高喊:将所有践踏着我们国土的人赶走。书是历史的见证,它向我阐释了爱国之情的伟大。

在文学的海洋里,我感受到了冰心对儿童的热忱和母爱的博大;看到了鲁迅救国的真挚和深沉;目睹了屈原的悲壮与无奈……我体会到了曹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雄心壮志;毛泽东“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阔达胸襟……

书是淌过我心的流水,有书相伴,内心不再惆怅,不在惘然,从书中我读出了墨香,读出了真谛。我愿永远随着这流水,见证绚丽的未来……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蓝色的梦
       蝉的鸣叫
       勇气
       读《山中访友》有感
       爬上人生阶梯的第一步
       生命不谢之花
       奇怪的钓鱼
       我的一次科学尝试
       七彩的梦
       脑筋急转弯(不看绝对后悔)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书,净化人类的心灵
    书,让我心灵插上翅膀(转载)
    那本书,那个梦
    读书,使我着迷
    书,伴随我成长
    书,我的好老师
    书,伴我成长
    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
    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
    书,我的朋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