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迷人的侗乡

自从改革开放过后,人们的生活也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逐渐步入小康。人们生活好,祖国也富强了。正因为祖国富强,我的家乡——黎平,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黎平,是我国著名的侗族大歌之乡。有一次,侗族同胞到法国参加中法文化交流演出,他们演唱的侗族大歌被法国人民称为“天籁之音”。你们想来听听“天籁之音”吗?那就来我的家乡吧!这里有美丽动人的风雨桥,有让人流连忘返的鼓楼,有热情好客的侗族同胞,他们会用最甜的米酒欢迎您,用最古朴的舞蹈打动您。  
  风雨桥,是一座风雨几十载,古瓦还依旧的桥。这座桥,被当地人民称为“对歌桥”。因为在桥上对歌是侗族人民的一个习俗。桥廊上雕刻着许多栩栩如生的图案,有比翼双飞、双龙抢宝、喜鹊枝头叫等。楼廊上更为好看,各种珍禽异兽的图形。看!那儿有只树袋熊,那儿有只凤凰。再看这儿!有一只凶巴巴的恶狼。哦!这儿还有龙呢!寨中的人们出去干活,走过风雨桥。挑担的人停下来歇歇脚,抽支烟,三五一群,又向山上走去。寨中男男女女来到风雨桥上,用歌声叙述着美丽的故事,那声音随着桥下的溪水淌过山寨,飘向远方。  
  鼓楼,是侗乡的主要标志之一。虽然在别的地方也常见鼓楼,但我们这个地方的鼓楼很奇特,不用一颗钉子,只用木栓来固定。这不得让我赞叹古代人民的智慧和勤劳。鼓楼建在寨子中央,用四根大柱子支撑着,一层一层向上延伸,每一层的屋檐上雕刻着各种图案。黑色的瓦砾,配着白色的雕砖,显得格外古朴、大方。鼓楼的用处主要有两种,一是当作聚众商议全寨大小事务;二是人们平时休息娱乐的地方。每年八月二十八日就在鼓楼里举行吹芦笙,跳舞欢唱。寨 中的男男女女,穿着节日盛装,在鼓楼里载歌载舞,尽情歌唱,鼓声飘向云霄,歌声回荡山谷。  
  我的家乡——黎平,它就是这么多姿多彩,陶醉人心。黎平会用歌声来打动你,用古桥陶醉你,用鼓楼迷倒你!黎平欢迎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灾难舟曲让爱前行(转载)
       真正的幸福
       生命只有一次
       素不相识的老奶奶
       母爱
       骑自行车的启示
       游上海
       游世博去喽
       可爱的“汪汪”
       风雨同舟,坚强不曲!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一个人的那些时光
    无人的舞台,我也要歌唱
    迷人的四季
    乐于助人的包林润
    小学作文迷人的秋天
    诱人的美食节
    给所有人的信
    迷人的中秋之夜
    会哄人的表哥
    迷人的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