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许昌之赞

许昌之赞  
      许昌位于河南省中部,他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有着几千年的悠久文化,他虽然没有桂林山水那么秀丽,也没有长江、黄河那样波涛汹涌,但他是曹魏故都,曹操雄踞许昌,在这里纳贤士招枭雄、谋霸业战四方。这里名胜古迹灿若群星,这里遗踪胜迹星罗棋布,是三国文化的一个胜地,是人人向往的旅游城市,更是我的美丽家乡!  
      许昌的旅游景点不计其数。就拿位于许昌博物馆内的文峰塔来说,书上说它建于公元1614年,共有十三层,外面是八角形,高49.536米,由基台、基座、塔身、塔刹等部分组成,好玩的是,除第一层外,其它层都由下而上均匀减少高度,估计等减到了第十三层,连小孩子也只能爬着才可以进去。 记得在我8岁的时候,妈妈要去一趟许昌,因为时间紧迫,所以就没把我带上,等她回来之后我吵着让她讲许昌的名胜,妈妈当时因为我小,便开了个玩笑说:“那儿有一座十三层的小床。”我信以为真,就急问“小床”的样子,妈妈说,那的层数越多,就越低,我于是就问妈妈:“那他怎么越长越低呀?”直把妈妈逗得哈哈大笑。  
      许昌不仅历史名胜不计其数,社区风景更是有一番都市风光。      有句话这样说“天下西湖三十六,许州西湖在其中”,其中的许州西湖想必就是今天的许昌西湖。许昌的西湖公园位于城区的中部,是一个空气清鲜、又甜润,景色秀丽、又幽雅的园林。西湖湖面碧水如镜,在水面上行船,真有点“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感觉。我小的时候,曾经去过一次西湖公园,现在模糊的记忆里,也只剩下那满树的桃花、幽静的小亭子了。想想那当时的满园春色,真令人流连忘返。  
       几千年前,曹操在这里创立魏业,雄站北方,在许昌留下了他的足迹;几千多年前,关羽在灞陵桥辞曹操,留下了他的义气;几千年前,各代英雄人物在许昌各展风采,才是许昌变成一座名胜之城、文化之城、历史之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一棵小草
       我学跳街舞
       新大成桥
       鲁宾逊漂流记(节选)一
       难忘的野炊
       我一想变成风
       放暑假
       我是一棵大树
       我是一条小鱼
       我最重要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