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家庭趣事作文200字

“开饭啦”随着我们家“总司令官”一声令下,我和爸爸五步当三步冲进客厅,我老早就闻见一阵肉味了,那浓浓的香味把我这个“肉食主义者”馋得口水流到三千尺,而且肚子也在抗议。
   不过,我吃肉,但不长胖,还是那样“瘦的连骨头都看得到”。今天看到那“胡萝卜炒肉”我就一下子泄气了,零星的肉片在胡萝卜里若隐若现,唉!这几天老妈是不是吃错药了,天天桌都是蔬菜,每天都是素食为主,肉食为辅,还说什么“健康大餐”,这下可苦了我呵呵爸爸两个典型的“肉食动物”了。
   这时老爸已经在餐桌前,我赶快跑到餐桌前拿起筷子就开始抢肉吃,爸爸夹来一块肉就塞进口里,我说:“哇塞,你夹的肉也太大了吧!”我心想:“姜还是老的辣,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我的脸露出了“阴笑”,看着天上大声叫道“哇,飞碟”,爸爸一听赶快跑到窗户那去“看我设下的阴招”,我赶快把肉夹到我的碗里,大声说:“哈哈,被骗了吧!”我把肉赶快吃完,差点把碗都吃下去,还是我吃得多。
   这次抢肉大战太有趣了,我想你们家也发生过趣事,“开饭了。”妈妈又开说了,我先不跟你们说了,我又要去抢肉了,拜拜了。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巧妙的运用倒叙手法】

  在作文中我们常用顺叙和倒叙的方法写,“插叙”却不常用。所以,有些同学很想学学“插叙”怎样写。

  插叙是在原来叙述的过程中,由于表达的需要,中断了原来的叙述而插入另一段叙述;而在这段插人的叙述结束后。再继续原来的叙述。插叙的内容可以是一件完整的往事,也可以是与叙述主体相关的另一件事,还可以是另一种事物。

  如《江姐》这篇课文,一开始写深夜江姐被特务带出牢房,接下去插入对江姐生平的介绍和被捕的情况的描述,然后再继续写江姐面对特务的严刑拷打,坚贞不屈的情景。

  又如《饲养员赵大叔》这篇课文,在写他关心牲口,特别是精心照料金皇后时,插人他冒雨用毯子把“金皇后”从麦茬地拉回家里这件往事。

  插叙可以使读者对主要人物、主要事件有更加全面的了解,使文章的脉络更加清楚,中心更加突出。

  在我们的作文中,有时为了把叙述的主要事件说得更清楚、更透彻,也要把有关的事插进去交待,这也就是插叙。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310/20118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暴风雨之夜作文
       我喜爱的水果作文
       我的弟弟作文
       读书的收获作文
       书中的宝藏作文
       梦想作文200字
       小摄影师续写
       秋天作文100字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
       秋意凉悲作文200字
     
     亲子活动富阳新沙岛作文
     秋游植物园作文250字
     走进秋天作文
     压岁钱的用处作文
     给爷爷踩背作文
     爱心作文200字
     美丽的秋天作文
     中国功夫武术作文
     乒乓球高手作文
     月季花作文
    童年趣事500字
    幸福的家庭作文200字
    看书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250字
    暑期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游泳作文500字
    暑假趣事作文500字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童年趣事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