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在我的家里,发生过很多有趣的事。但有一件事最能让人捧腹大笑,下面我来讲给你听。
   记得一个夏日的傍晚,天空好像一块缀满宝石的幕布,星星在对着我们眨眼睛。河水在“叮咚”地演奏着,许多虫儿在唱着美妙的歌,仿佛是一首交响曲。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河边捉萤火虫。
   田野里、小河边、草丛里,到处都是萤火虫,它们一闪一闪的,像提着小灯笼给人们照明。我和爸爸都拿着一把扇子,只要萤火虫飞来的时候,再把它放到透明的玻璃杯里就行了,我和爸爸、妈妈准备比赛捉萤火虫,看谁捉得多,谁就获胜。
   比赛开始了,我四处找萤火虫,忽然,我发现河边有一只萤火虫,我跑过去,正准备用扇子想把萤火虫扇到地上时,一只大手从背后捉走了萤火虫——原来是爸爸,他正在得意的笑着。我后头望了望妈妈,没想到妈妈快装到一瓶了,“狡猾”的爸爸也有一只了,而我却两手空空,我开始着急了,应该怎么办呢!
   就在这时,爸爸大声喊道:“快来,我发现了一只非常大的萤火虫!”我一听,飞一般地跑到爸爸身边。一看,真的,的确很大一只萤火虫,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萤火虫。我怕爸爸又抢了,赶忙用手去捉,当我刚碰到“萤火虫”的时候,感觉不对劲,痒痒的,麻麻的,还有点疼,我低头一看,哪里是神马大萤火虫,明明是一只大毛毛虫,我赶紧后退一大步,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地哭了起来,爸爸看到了,哈哈大笑地说道:“这下,知道后果了吧!看你以后还贪不贪。”
   这就是我家发生的一件趣事,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能着急,一定要想清楚了以后再做,不然会吃亏的。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中学生如何提高写作能力】
   很多同学怕写作文,常常为此苦恼。究其原因,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有的苦于没有东西写,有的不知道怎样串成文章,有的担心写不具体。
   我认为,中学生要想提高写作能力,必须从积累材料和训练表达这两方面入手。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要写好作文,语言材料和生活感悟的积累是基础。只有厚积,才能薄发。同学们积累材料,主要有以下途径:
   一、阅读与摘记
   这里的阅读不仅仅是指语文课内的阅读,更不等同于语文课本的学习,还包括大量的课外阅读。只凭借语文课内的阅读,是难以满足积累语言材料的需要的。早在50多年前,叶圣陶先生就指出:“国文课本为了要供同学试去理解,试去揣摩,分量就不能太多,篇幅也不能太长;太多太长了,不适宜做细琢细摩的研讨工夫。但是要养成一种习惯,必须经过反复的历练。单凭一本语文书,是够不上说反复的历练的。所以必须在国文教本以外再看其他的书,越多越好。”要进行大量的课外阅读,首先要有阅读的条件,同学们可在图书室借书,也可以自己订课外书,或者同学之间互相交流。对于一本好书,反复诵读,在读中自悟,在读中自得,记住其中的要点,自己的感受以及好词佳句,古诗名句和名人名言等,分门别类地摘在笔记本上。再对这本书其他内容进行快速的浏览,得到想要的要点或具体的信息,就停下来,把它们记下。读完全书以后,回顾全文内容,根据要点列成提纲,从而整体把握。而我校的读书笔记,这个时候是最能派上用场的了。
   二、观察与思考
   作文源于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8/1973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暑假生活之游分界洲岛作文
       与众不同的我作文
       坚持追逐实现梦想作文
       月光下的童年作文
       前行的脚步作文
       有意义的社区活动作文
       记一次小志愿者活动作文600字
       都是“挑食”惹的祸作文400字
       青春需要雕琢作文
       爱唱歌的妹妹作文
     
     那一刻,不要轻易说“不”
     热——还会在延续吗?
     再见,陌生人
     观察蚂蚁的启示
     我是真的累了
     风尘仆仆
     参观满绣展
     在邮箱里过年的压岁钱
     亲情让我如此感动
     夜娆不妖,一枝清莲永独秀
    童年趣事300字
    游泳趣事作文500字
    我的家庭作文150字
    童年趣事作文200字
    童年趣事 抢红包
    喂鸡趣事作文450字
    乡村趣事作文300字
    家庭趣事作文350字
    周日趣事作文
    班上的趣事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