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作文我的名字

  说起我的名字还有些来历。据说我出生的那天晚上,天上的月亮又圆又亮,爸爸妈妈就给我起名“玥玥”。为了表示对妈妈和姥姥的感谢,就把妈妈和姥姥的姓“蒋”和“陈”,放在了我的名字中,将陈改为“辰”,就成了:“黄辰蒋玥”。玥字在字典中的意思是:古代传说中的一颗神珠。爸爸妈妈希望我的生命明如皎月,灿若星辰。
  我的名字很多人听了印象很深,使我成了一个小“名人”。但也给我带来了一些麻烦。妈妈说当初上户口时,户籍阿姨说电脑里没有玥字,只能在家等通知,足足等了两星期呢!本来妈妈想去银行给我办张卡,把压岁钱存上,但是没打出玥字,卡没办成。尽管这样,在生活中遇到了一些小麻烦,我依然喜欢我的名字,因为它寄托了爸爸妈妈对我的希望和爱。

小学作文我的名字
  我以前叫黄汉钊,现在叫黄泳翰,我又给自已取了一个新名:黄博松,那我到底叫什么名字呢?我也有点晕了。
  我原名黄汉钊,由于五行缺水和其它不知什么原因,改名黄泳翰。泳,人人都知道,是畅游的意思。翰,也许有人不理解,是知识、才华的意思,加起来就是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妈妈可能是想让我有大海的水一样多的学识吧。
  为了对自已名字的满意,我们开始集体弃旧名想新名。取什么名字好呢?我左思右杨,还是毫无头绪,半晌后,我终于想到了一个新名字:黄博松,我想要有渊博的学识,当然还需要有松树一样坚强的意志。我对自已给自已取的名字还算满意。
  去看看别的同学的新名字吧,哈哈,钟政凯的新名真让人发笑:钟盗侠,我的理解为:小偷中的大侠,偷东西的手法极为高超,到了神不知鬼不觉的一步。看看黄鹏炜,他原名黄河,因为想让他有像大河一样宽广的胸怀,但经排算,他五行缺火,俗话说水火不想容,缺火取水怎么行呢,于是改名为黄鹏炜,让他有大鹏一般远大的志向,有灿烂光辉的前程。
  名字都取好了,接下来就该投入使用了,我想教室里又会出现放多笑话了,我们的学校生活又会增添有趣的一笔。

小学作文我的名字
  要说起我的名字啊,还真有些来历呢。
  我姓宋名林哲。这个名字是妈妈给起的,我特别喜欢。每当别人问我,“你叫什么名字?”的时候,我就会不无自豪地告诉他们,“宋林哲”。妈妈说,哲,是有智慧的意思,她希望我能成为一个聪明智慧的人。妈妈还说一个人的智慧与心地要比他的相貌还要重要得多,虽然我现在还不是太懂,但长大了就会理解。林,则是因为我的属相,是小羊。妈妈说,小羊应当生活在有水有草的地方,那干脆就把她最心爱的小羊放到小树林中吧。她想让我从小就学会独立生活,不能什么事都依靠别人。
  我很高兴能有这么好的一个名字,但我更加庆幸能有这么好的一位妈妈。我爱我的名字,更爱我的妈妈。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212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作文拔河比赛
       做蛋糕小学生作文
       我帮妈妈洗碗作文300字
       菊花作文
       蜗牛作文
       可爱的小白兔作文
       热爱生命的作文200字
       感人的故事作文200
       关于六一的作文
       小学生我爱我班作文200字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