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发豆芽的作文

  4月13日星期三晴转阴
  我种了好几次豆芽,但没有一次成功。昨天,我正好在网上找到了种豆芽的方法,今天晚上,我就按照网上的方法,再接再厉种豆芽。
  我拿来一大把泡好的绿豆,放进了一个可乐瓶里,我把可乐瓶的上面给咔嚓掉,再把可乐瓶的底部捅几个比绿豆小一点点的洞,我往里面装了五分之一的水,哇!那水流出来的时候真壮观啊!我的步骤就是这些了,不对不对!我怎么把最后一个关键步骤给忘了,我拿了个不透光的布来盖住了瓶口,剩下的事情就是每天给豆芽浇三次水,就ok了。
  接下来就是祈祷的时间:“阿弥托佛!阿弥托佛!希望这次能发出营养又健康的豆芽,好让我试验成功,不然的话,我是安不下心来的!”

发豆芽的作文
  一个星期五,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生豆芽,仔细观察它的生长过程并做出详细的记录。
  一回到家,我就把一些绿豆放在小碗里,又装了半碗水,就等绿豆发芽了。第二天,我看到绿豆都发胀了,好似一个个圆滚滚的小胖子,绿色的衣服像马上要裂开了。
  第三天下午放学回家,我心里高兴坏了,因为我的绿豆发芽了!那淡黄的芽儿像刚刚睡醒了似的,从壳里探出头来,看起来让人觉得那般娇嫩,充满了生机。爷爷在碗上面盖了一块打湿了水的布。豆芽儿会不会很闷呢?它会不会没有充足的氧气呢?我就问爷爷,爷爷说:“这是为了保持湿度、温度,给它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要不然生出来的豆芽质量不高。”
  过了一天,我发现,原先豆芽只有一点白点,而现在,它渐渐地长长了,长出几厘米了。
  又过了两天,它的茎长长了,还长出了叶子,有五厘米左右呢!看这一小碗豆芽,长得可真密啊!有的高,有的矮,有的粗,有的细。每根豆芽都有土黄色的根,乳白色的茎,翠绿的叶子,豆壳也跑到了豆芽的顶部。我心里高兴极了,再过两天,我种的豆芽就可以吃了!
  有了爷爷的帮助,我成功地生出了豆芽。生活处处皆学问,看来,我要学习的知识还很多!

发豆芽的作文
  星期三,老师让我们做了个有趣的实验――发豆芽。老师说:“平时我们经常吃豆芽,但我们却不知到它的奥妙所在。所以,我们要试试发豆芽。”
  我回到家里,找了一个毛巾,把它浸湿,里面放满绿豆,盖上毛巾,作为豆子的温床,我就象母亲一样,看着自己心爱的小宝宝,心里充满了无比的希望和喜悦,盼望着他能早些发芽。
  第二天,我放学回家,跑去一看。“咦,豆子已经变大了。”像一个胖娃娃,那“绿衣裳”已经快穿不下了。我非常高兴,看着豆子的变化子,心里也很高兴。
  时间一晃几天过去了,豆芽有几厘米高了。我急忙告诉妈妈。这时候,妈妈告我:“快去淋水!”我一拍脑门,说:“对!”然后,急忙去淋水了。
  放学了,回到家连忙奔向厨房。我掀开毛巾,豆芽已经长有3厘米高了。细细的根上顶有2片叶片。它看着我,仿佛冲着我笑呢!
  通过这次实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一步一步来,不可以一步登天。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205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作文第一次洗碗
       水qiang大战作文300字
       军训作文200字
       植物园作文300字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小学生作文蜗牛
       我最敬佩的人200字
       传话游戏作文
       小树林作文300字
       小学作文我的小伙伴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生豆芽的作文
    绿豆芽的生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