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将相和缩写200字

  战国时候,秦国常常进攻别的国家。
  有一回,赵王得到了一件宝贝,秦王知道后写信说:愿意拿十五座城交换。赵王就让蔺相如带着璧去了秦国。到了秦国,秦王绝口不提十五座城的事,蔺相如想了一个办法,,成功的带回了璧,赵王封他为大夫。
  过了几年秦王约赵王在渑池会见,到了渑池,秦王让赵王鼓瑟,赵王鼓了一段。蔺相如看到秦王侮辱赵王,就让秦王击缶,秦王拒绝了,蔺相如再三要求,秦王还是拒绝。蔺相如说;“您再不答应,我就和你拼了!”秦王只好击了一下缶。蔺相如又立了功,赵王又封他为上卿,职位比廉颇都高,廉颇很不服气,说要给他个下不了台。
  有一天蔺相如遇见了廉颇,就让车夫赶紧把车往回赶,蔺相如的手下看不顺眼了,对蔺相如说我们为什么要怕他呢?蔺相如解释了一番。这些话传到了廉颇耳里。廉颇仔细想了一番,觉得自己这样做不对,就背着荆条到蔺相如家请罪。从此,他们俩成为了好朋友,一起保卫赵国。

将相和缩写200字
  秦国是战国时最强的国家。
  秦王听说赵王得了价值连城的和氏璧,假意用15座城交换,欲骗取此宝。蔺相如受命带着和氏璧前往秦国,他随机应变,完璧归赵,被赵王封为上大夫。
  过了几年,秦王约赵王在渑池会见。会见时,秦王对赵王无端羞辱,要赵王鼓瑟。随行的蔺相如针锋相对,立即要求秦王为赵王击缶,并在秦王抵赖时以死相逼。秦王没占到便宜,再考虑到廉颇已经做好了准备,只好让赵王回去。由于再次立功,蔺相如被封为上卿,职位超过了廉颇。
  这下廉颇不服气了,认为蔺相如是靠一张嘴爬到自己头上去的,还扬言要给蔺相如个下不了台。蔺相如听说后,极力忍让,避免与廉颇冲突。廉颇得知蔺相如顾全国家利益的想法后,十分后悔,上门负荆请罪。蔺相如热情地出来迎接,他俩成了好朋友,同心协力保卫赵国。

将相和缩写200字
  战国时候,秦国最强,常常进攻别的国家。
  秦王知道赵王得了一块和氏璧,就写信说愿意拿15座城换。赵王很着急,找来了蔺相如,蔺相如说愿带着璧去秦国。蔺相如献上璧,秦王不提15座城的事,蔺相如骗回璧威胁秦王,秦王只好约好典礼日期。蔺相如让手下带和氏璧回赵国去了。到了那天,蔺相如大声骂秦王,秦王只好让他回去。赵王封蔺相如为上大夫。
  秦王约赵王去渑池。蔺相如说去,赵王才动身,让蔺相如随行,廉颇做好抵御秦兵的准备。秦王让赵王鼓瑟,赵王就鼓了一段,秦王就让人记录下来。蔺相如很生气,威胁秦王击缶,秦王敲了一下,蔺相如也让人记录下来。秦王只能让赵王回去。赵王封蔺相如为上卿,职位比廉颇高。
  廉颇很是不服气。蔺相如请病假不上朝。一天,蔺相如遇到了廉颇,马上掉头就走,有手下人问蔺相如为什么怕廉颇呢?蔺相如对他们说了一番话,到了廉颇耳里,廉颇想了想,去蔺相如家负荆请罪,蔺相如热情招待,从此,两人成了好朋友。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205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发豆芽的作文
       小学作文第一次洗碗
       水qiang大战作文300字
       军训作文200字
       植物园作文300字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小学生作文蜗牛
       我最敬佩的人200字
       传话游戏作文
       小树林作文300字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