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作文我的小伙伴

  她,一双浓黑的眼睛下面有一对水汪汪、带着眼镜的眼睛。留着乌黑发亮的长头发,她呢。就是我的小伙伴,林佳丽。
  我们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回家,一起写作业,整天赖在一起,别人还以为我们是亲姐妹呢!
  她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但她很积极。
  有一次,我在和她做美术老师布置的作业,这时,一只彩色笔不见了,我气愤的说:“佳丽,彩色笔不见了,我们还是不用画了,这样就行,我们去玩吧。”佳丽脸上变得严肃了,对我说:“不行,这样子多难看啊,到时拿个少分,你就很开心吗?到时后悔来不及了。”我听了,脸烧得红红的。抬起头,想:是啊,不能只顾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也要完成老师的心愿,完成得出色。所以,我们就去买了彩色笔。做完了功课,我们开开心心的去玩了。
  第二天,我看见老师在我的画上写上100分。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听了她的故事,你们想和她做朋友吗?

小学作文我的小伙伴
  人们常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我们知识的源泉。而我更爱把书比作是我最亲密的“小伙伴”,它带领我敲开知识的大门,让我了解历史,走近名人,领略世界各地奇异的风光……我常常为这个“小伙伴”着迷,为它疯狂,以它的喜为喜,以它的悲为悲。
  在家里,我没事或烦躁的时候,就爱捧起一本书,读一读。且边读边划出优美的语句,摘抄下来,并不时地品味。因此我对这个“小伙伴”有着一种信任、依赖的感情。有一次,我被《少年版世界名人传记》这本书迷住了。我为贝多芬的悲惨遭遇而痛心,为他那坚强不屈的精神而感动;我为马克·吐温小时候的顽皮而逗得哈哈大笑,为他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我为美国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海明威的悲惨死去而感到惋惜。我从早上一直看到中午,一刻也不停歇,连妈妈叫我吃午饭,我都没听见。妈妈生气地问我:“叫你吃饭你听见没有?你还吃不吃?”我赶忙放下手中的书道歉说:“对不起!我看书看得太入迷了,没听见您叫我。”妈妈听了,无奈地说:“唉!你真是个小书虫。”
  和书这个“小伙伴”交流已经成为我的一种好习惯,每当放假时,我都会和同学们一起去图书馆借书看。这样,我们就把书渐渐当成了不可分离的朋友。所以每当我们和书在一起时,都会有一种无比的亲切感。
  说到书这个“小伙伴”,同学们如何看好它、读好它、记好它呢?其实刚开始我还没有领略到读书的真正趣味,但到后来经过很多老师,家长的教导,我才真正找到了读书的方法。例如,一个句子中,我匆匆一看就过了,而不是去品味,去了解,真正要想学好一个句子,就要做到“看、品、解。”“看”就是要读好这个句子,而“品”却要认真地看懂它,体会之中的情感,而“解”则要了解它。看书不能囫囵吞枣,一本书也像一个烧饼,你如果一口吞下去,肯定连味也没品到,吞再多也没用。只要大家做到这几点,就能真正地走进“小伙伴”的心灵,与它成为好朋友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读书,不仅让我增长了许多的知识,还让我的学习变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204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抓蟋蟀作文
       抓鱼作文
       下课后作文
       作文海边堆沙子
       小兔子作文300字
       作文校园的花坛
       奶奶的手作文
       我的星期天作文
       小学生作文捉蚂蚱
       我的爱好作文200字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