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一撮毛”作文

我是一名书法爱好者,手中的毛笔就是我最亲密的伙伴。我给它取了一个可爱的名字:“一撮毛”。
   新伙伴来到身边,我非常爱护它。启用之前,首先要“开笔”。将买回来的笔用温水泡开,浸水的时候不能放太久,看见笔锋全散开就可以了,不要让笔根的胶质也化开,否则就会“脱发”—掉毛了。
   润笔是写字前必要的工作,写字时不能抓起笔就蘸墨水。“一撮毛”最喜欢在头发湿润以后再工作。润笔的方法是先用清水将笔浸湿,马上提起,不可浸久,以免笔根的胶化开。
   润笔之后,才可以入墨写字,这入墨也有很大的学问。为求着墨均匀,使墨汁渗透笔中,必须将清水吸干,可以把笔在吸水纸上轻拖,减少笔毫的含水量。
   书写之后,要立即洗笔。墨汁有胶质,要是不马上洗净,笔毫干后就会与墨,胶粘合,再用的时候不容易化开,而且容易折损笔毫。
   同学们如果也跟“一撮毛”交上了朋友,一定要像我一样了解它,爱护它,要不,它会发脾气。

作文点评:
   开笔,润笔,入墨,洗笔……作者仅仅只是简单地介绍毛笔“一撮毛”的使用方法,可是一点儿也不显的枯燥。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193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好事的作文
       请让我自己理财作文
       春雨作文200字
       秋天的作文300字
       小学生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可爱的爸爸
       蓝鲸的自述
       参观黄镇生平事迹陈列室
       到田野去走走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500字
    我爱我家作文400字
    我爱我班作文600字
    我爱读书作文
    我爱画画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
    我爱我班的n个理由
    我爱家乡作文500字
    我爱我的班集体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