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一件小事

有一件小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了,但就好像发生在昨天一样。每当想起它,一种愧疚的心理油然而生;每当想起了它,就好像一个警钟在我耳边敲响,因为它时刻都在提醒我: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注重公共卫生和自觉地遵守社会公德。  
  事情发生在一个星期日的下午。那天,我刚在少年宫上完课,由于天气的关系,跳完舞的我又累又渴,善解人意的爷爷立刻递给我一盒柠檬汁,多清凉的感觉啊!走出少年宫门口,我随手一扔,把喝完了的柠檬汁包装盒子随手仍在一个不起眼门口的角落里。爷爷看见了和蔼地对我说:“茵茵,那能随便扔垃圾呢,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样,少年宫不就成了垃圾堆了吗?”我嘟嘟了嘟嘴说:“附近没有垃圾桶,而且又没有人看见。”“附近没有垃圾桶你可以拿着,等走到有垃圾桶的地方才仍才对,赶快把它捡起来吧!”爷爷语重心长地说。“哦!”我极不情愿的回应爷爷。  
  当我正要去把盒子捡起来的时候,只见门卫叔叔早已经拿起饮料盒子向对面街上的垃圾桶走去,多么熟悉的背影啊!好像在哪里见过,是了!在书本里;在老师的课堂里;在清晨的街道上……我不由得脸红了,难道这些我都忘了吗?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它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刻在我的心里,我永远不会,也不能抹去。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完美·等候
       累,但心里踏实(转载)
       守夜人
       感动
       用55元坚持一个月的生活
       我心深处的他
       亲情需要我
       婉转流年,守候在你我身边
       千年不倒我心中的竹
       陪着她慢慢地走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一件让我尴尬的事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快乐的一件事
    雨中的一件事
    高兴地一件事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一件令我自豪的事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令人后悔的一件事
    害怕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