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夏天的夜晚

夏天的夜晚  
   广东顺德大良本原小学二(2)班  黄启泓  
  一天晚上,我约了罗绰雯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凤岭公园照青蛙。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荷塘。  
  深蓝的天空,星星在眨眼睛。一阵晚风轻轻吹来,我觉得好舒服啊!风吹过荷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好像在说:“晚上好!”  
  我侧耳倾听,听到青蛙“呱呱呱”的叫声此起彼伏,荷塘真热闹!我拿出手电筒,打开开关,往荷塘一照,就照到了一只趴在荷叶上鸣叫的青蛙。这只青蛙比我的拳头大一点,披着一身绿衣服,眼睛闪闪发光。它叫的时候下巴两边的泡泡一会儿胀大,一会儿缩小,好像有一个自动开关,真有意思!爸爸告诉我,这只是公青蛙。“为什么?”“因为只有雄蛙咽喉两侧有外声囊,鸣叫时向外鼓出成为两个大气囊,它们可使声音更加宏亮,所以雄蛙比雌蛙叫得更响。”灯光照着它,它一动不动,好像在害怕地说:“请不要抓我,我是捉害虫的,是你们的朋友!”我们就离开了。  
  我们边走边照。不一会儿,我们又照到了一只青蛙。这只青蛙个头比刚才那只大一点。它一声不响趴在荷叶上,好像在倾听谁的叫声最好听。“这只可能是母青蛙吧?”“嗯。”爸爸点了点头。  
  时间不早了,我们趁着夜色愉快地回家了。夏天的夜晚多么有意思啊!  
            指导老师:唐先荣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动物开会
       遗憾的日全食
       我跟妈妈的第一次洗脚
       第三名
       大食会
       我最喜欢的声音
       我学会了冻奶
       观看日全食
       难忘的一次旅游
       放小鸟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夏天的故事
    一个美丽的夜晚
    秋天的遐想
    秋天的美丽景色
    秋天的落叶作文400字
    春天的校园
    我爱秋天的枫叶
    春天的第一场雨
    想象毕业典礼那天的情景
    那年夏天。轻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