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爱我家乡

爱 我 家 乡  
  我的家乡是世界闻名的平遥古城,它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而且还是世界文化遗产,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景色宜人、古色古香。我们这儿还有许多名胜古迹,每年来的中外游客真是数不胜数。  
  现在我就把名胜古迹给你们介绍一番,古城墙、日昇昌、县衙、双林寺、明清街、文庙,最值得去的地方就是古城墙,平遥城墙总周长6163米,墙高约12米,把面积约2.25平方公里的平遥县城一隔为两个风格迥异的世界。古城墙约高10米左右,城墙是由一块块青砖修筑而成,坐上飞机往下看,城墙像一条巨大的长龙卧在地上,就像一位历经沧桑的母亲,正在守护着自已的儿女。登上城墙你就会看见3000个垛口和72座敌楼,这3000个垛口代表孔子的3000个弟子,72座敌楼代表着3000名弟子中的72贤人,城墙是为了防备敌人才修的。晚上城墙上的灯亮了,从远处望去,好像是给城墙戴上了一条条的金项链。  
  我们这里的风味小吃也不少,可是最让你百吃不厌的还是平遥牛肉,即使你不吃看了也会垂涎三尺,还有碗秃则,刚炒好,一股碗秃特有的香味扑鼻而来。回去的时候一要给亲朋好友带点小礼物哦,要带就带推光漆器,这也是平遥的特产之一。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否也动心了呢?如果动心了就赶紧来平遥逛逛吧,一定会不虚此行的!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乌龟兄弟
       回首
       洗衣服
       草帽历险记
       夏天是什么颜色的
       有趣的辩论赛
       学滑冰
       太阳
       买遥控小汽车
       奥运会开幕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我家的小精灵
    我家的小猫咪咪
    我家的调皮蛋
    我家小狗——卡卡
    我家的月季花开了
    我家的小鱼
    我家的八哥
    我家的鹦鹉
    我家门前的樟树
    我家的“小营养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